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齐心协力抓防汛 促进残人保安全

时间:2018-05-29 11:36:31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山阳县城乡在党的脱贫攻坚优惠政策指引下,大量在公路沿线建移民小区,把边远山区贫困户搬迁。多数搬迁,还有体弱病残老人无能力打工挣钱守住深山耕种山坡地,勉强维持生活,每逢汛期要给这些人带来很多不安全隐患。

  汛期已到眼前,雨量增多,一到降雨,全县各镇、街道办立即行政抽调机关干部深入村组社区、公路沿线,到深山沟岔巡逻查看群众住房是否安全。发现有滑坡体、危房、倒房,动员督促村民及早撤离安全地点。高坝店镇井岗村铁炉沟80多岁耳聋残疾老人朱耀勤三间旧瓦房漏雨即将倒塌,镇村干部动员搬迁到沟口已盖起平房。十里街办寺沟村沟脑70岁肢体残疾老人胡从和住三间石板房遭水灾冲毁无家可归。村组干部上门接送到村小学两间校舍安身,帮扶他种药材脱贫致富。城关街办土桥村60岁耳聋残疾人郭炳洋房屋倒塌也及时给予安置住上新房。还有漫川关、延坪、天竺山、宽坪、板岩、色河、王闫等镇住在高山梁头年老病残人房屋致危,有的已倒塌,在汛期之前先后得到安置迁住到新居,并帮扶他们种养殖业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