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残疾老人朱耀兴 县城办店奔富路

时间:2018-07-11 16:29:52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山阳县高坝店镇井岗村70多岁高龄肢体残疾老人朱耀兴在县残联、镇村领导干部热心帮扶,在县城西关租房办起饮食饭店,生意红红火火。

  朱耀兴家住高坝店镇井岗村铁炉沟心地善良,古道热肠,为人憨厚大方,担任多年组长,工作负责受到群众好评。他喜欢帮人做好事,行善事,谁家有难,过红白喜事,上门帮忙一身趟。10年前冬月他帮邻村蔡家庄一贫困户做木器家具返回路上被一辆拉货东风车撞倒,一只腿碰骨折致残。他的妻子杂病缠身,常年药不离口,住三间土瓦房,遭水灾已冲垮塌,两个儿子,大儿子到韩城煤矿打工出事故身亡,儿媳因其它原因去世。留下一儿小儿子突然患重病需要住院治疗,成了村重点贫困户。

  为了帮朱耀兴撑起这个家,镇村领导干部把他列为贫困户,低保户对待,组织邻居翻盖垮塌房屋,按合疗保险送县医院治好了小儿子病。县残联领导知道后帮扶他在县城西关中街租两间门面房办起饮食饭店,小儿子朱封启心灵手巧待客热情,从早到晚进店人买饭吃络绎不绝。近年来,朱老在沟口公路边盖起三间新平房,儿子也娶回了媳妇也有了孙子。一家人亲亲热热和睦相处。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