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丰阳大地飘酒香 帮残救困党员忙

时间:2018-09-04 16:10:55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山阳作为一个偏远贫困县,既有其发展劣势又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山阳县金南山酒业有限公司、丰阳韵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山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山阳县国家税务局、山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优秀党员齐心协力,通过让南宽坪镇湖坪村的老百姓种植榨柑、兴办酒厂,生产“丰阳韵榨柑酒”,帮扶残疾人、贫困户走上富裕路。

  在山阳县南宽坪镇湖坪村的深山老林里,有位老党员金汉仁心地善良、古道热肠,喜欢帮人做好事、积德行善。左邻右舍谁家遇难上前帮助,谁家过红白喜事主动帮忙。他看到村里有很多残疾人、贫困户一直得不到脱贫,整天左思右想给这些人找个挣钱门路。一天金汉仁上山拾柴时,偶然发现石岩下流着一股清亮甘泉水,回家和妻子商量用这泉水酿造家乡纯粮大曲酒,来带动和帮扶残疾人贫困户提升就业、带动收入。2016年4月,他投资巨款在自家门口高粱头上建厂房、安设备,使全县第一家纯粮高粱大曲榨柑酒厂在这个深山旮旯挂牌成立。

  酿造纯粮高粱大曲榨柑酒,他用小麦、玉米、大麦加高粱、豌豆造大曲,然后用铡刀将榨柑切细、再用粉碎机粉碎。榨柑粉细后,用小麦、玉米细面做酵母,等待发酵后与大曲面、榨柑一起拌匀,挖土窖压到三个月取出,用木井子架天底锅烧制成酒。他办酒厂不用快曲、不掺假,不危害人身健康化学药剂。可是却因山大沟深,酿造好的两万多斤好酒因无人知晓而常年滞销在酒窖里。这可愁坏了金汉仁这位老党员和他的家人们!

  “立足丰阳大地,网罗天下商机”,要致富先修路!山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优秀党员为贫困户及有从事电商行业意愿的群众免费提供农村电商培训课程,引导困难群众转变观念,主动掌握一技之长,积极想办法改变生活状况,为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拓宽了路径。也就是在今年6月初老党员金汉仁在培训学习期间,认识了出生在山阳县城关镇一个山旮旯里的90后女孩李卫平。

  李卫平是一名预备党员,也是一个创业路上的打工者。上学时,她做过酒店服务员、服装导购员、摆过地摊。毕业后,干过平面设计师、乡村教师、也在世界五百强企业锻造过。2014年,她以巨大的魄力从大都市回到小县城,起初在电商平台学习成长。于后辞掉令人羡慕又安逸的工作,创立“丰阳韵”。“丰阳韵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专注生态旅游开发、农特产品销售、信息技术服务。她一直默默无闻地参加着各种爱心志愿活动,也时刻关心和关注着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让我们贫困地区外出打工的乡亲少一点、留守儿童少一点,在家工作的父母多一点、爱和陪伴多一点。

  老党员金汉仁酿造的纯粮高粮大曲榨柑酒一股醇香,具有清香优雅、清爽纯正、柔和绵净、软绵回甜的独特风味。山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优秀党员按照“村有特色产业,户有增收项目”的要求,积极配合把“丰阳韵榨柑酒”主导特色产业作为促进群众增收和贫困户脱贫的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及时快捷的协助办理营业执照、质监报告、生产许可证和经营许可证等相关手续,力促产业发展工作取得了成效。丰阳韵李卫平通过与老党员金汉仁合作,帮助办理相关证件、精选酒瓶和包装,并通过网络线上营销、线下成交的方式,将两万多斤成品“丰阳韵榨柑酒”通过各种渠道,被全国各地来山阳观光旅游和山阳在外居家就业的山阳人抢购。

  山阳县国家税务局的优秀党员,通过了解包扶村宽坪镇湖坪村的整体情况和贫困人口情况,了解老百姓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及发展诉求,通过产业帮扶、文化帮扶、教育帮扶、爱心帮扶。在政策许可范围内,为该村“丰阳韵榨柑酒”产业链发展做好涉农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和落实。“丰阳韵榨柑酒”为了解决酿酒用料来源,将40余亩土地流转承包山坡地用于种麦,割麦后种高粱榨柑用于烧酒。把村里黎作柱聋哑人,李家善、金汉朝等人在河南金矿打工致残和30多个从中学毕业回家贫困青年招收进厂就业,人均年收入八千到一万多元。为了扩大榨柑酒生产,把榨柑种植面积由原来基础上增长到160多亩,力争今年酿造成品纯粮高粮大曲榨柑酒5万多斤,另外再动员村民在各自地里大量种植榨柑,成熟时酒厂上门收购。在各位优秀党员的带动帮扶下,目前全村周围已有70多户酿造榨柑酒先后走上富路。“丰阳韵榨柑酒”和贫困户脱贫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产业脱贫的实施增强了贫困户自我发展和造血功能,从根本上解决了贫困户增收问题。

  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脱贫致富,精神先行!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学会一种技能、带富一个家庭,只要大家齐心协力,脱贫攻坚战一定会取得完胜。丰阳大地上的各位优秀党员们以自身为标杆,以百分之百的信心、百分之百的匠心、百分之百的努力引导贫困户振奋精神,勤劳致富,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