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兴平一检测站审验必须贴指定反光条

时间:2013-11-28 09:19:49  来源:咸阳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咸阳新闻网讯:为了保证行车安全,车辆检测站要求车主粘贴质量有保证的反光条无可厚非。可如果按照车托的说法,主管部门要求必须使用指定品牌的反光条,那么这种强制性的要求就没道理了。
    咸阳兴平老王的一台机动三轮车这两天正好到了需要审验的时候,在当地的汽车检测站,工作人员告诉老王,三轮车审验必须粘贴某种品牌的反光条。于是老王就在检测站里的一个商店以每个五块钱的价格购买了六个这种品牌的反光条,最后老王的车顺利通过了审验。可让老王郁闷的,就在监测站大门外的另外一个小商店里,反光条只要三块钱。这让老王觉得自己好像被忽悠了。

老王(化名):“反光条这个科技含量并不高,在你车管所审验车辆的地方能买到,市场也应该也能买到。你应该把市场门路更(放)宽一点,在这里边买也可以,在外边买也可以,只要反光条贴上头,我就给你把车审验了,这样更便于民,(群众)更得到实惠。你不能专指定在你这买。”

11月25号下午,记者和老王来到兴平市天洋汽车检测站。在办事大厅,记者以车主的身份询问起工作人员哪里可以买到反光条。

兴平市天洋汽车检测站大厅工作人员:“买反光条?看前面挂皮帘子的商店里有呢。”

记者:“啥牌子都行吧?”

兴平市天洋汽车检测站大厅工作人员:“你到那买去吧,在那买的就行,在那买的就可以用。”

按照车辆检验程序,车辆首先要通过车辆外观检验,什么样的反光条能顺利通过审验,这里的工作人员最清楚。

记者:“这反光条是多钱?”

兴平市天洋汽车检测站外检区工作人员:“五块。”

记者:“在哪买呢?”

兴平市天洋汽车检测站外检区工作人员:“商店里。”

记者:“只能在这买吗?”

兴平市天洋汽车检测站外检区工作人员:“不是,只要你是3M的。随便在哪买。你首先要保证是3M。”

这名工作人员解释,因为市场上反光条假货较多,3M反光条质量可靠,所以他们建议车主都购买这种品牌,这样也能顺利通过审验。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记者来到这家挂着皮帘子的商店,老板说他们去年也卖其他牌子的反光条,因为质量不好还被没收。所以今年只销售3M一种反光条。

记者:“只要是这个牌子就可以?”

兴平市天洋汽车检测站小卖部老板:“都可以,只要是3M。”

随后记者走出检测站大门,来到南侧的一个小商店里,这家老板却拿出了一种通明牌反光条,售价只要三块钱。那么这种便宜的反光条能通过检验吗?记者和老王一起拿着这种反光条再次找到检测人员进行咨询。

兴平市天洋汽车检测站外检区工作人员:“师傅,你看我在外面买的个车上贴的这?”

兴平市天洋汽车检测站外检区工作人员:“这不行,跟这不一样。”

记者在检测站里采访时,不时有车托上前招揽生意,当记者问起为什么只能用一种牌子的反光条时,一名车托透露,其实并不是反光条质量的问题。

记者:“我们买的是通明的,他说好像不能用,说是假的?”

车托:“不是真假的问题,是咸阳车管所给咱咸阳地区都规定必须贴3M,通明可以到西安贴。”

老王(化名):“这个肯定是暴利,我个人认为可能有一种敛财的因素在里边,我这是个小三摩,贴六条三十块钱,谁再是半挂(车)贴上十几条,二十条这个费用要多大的。”
 

第二天上午,记者来到咸阳市汽车检测站时,不少货车和客车正排成行等待检验。记者走进一个挂有民警办公室牌子的房间进行咨询。

记者:“大车的反光条咱这有卖的没?”

咸阳市汽车检测站外检区工作人员:“有呢。”

记者:“外面买的行不行?”

咸阳市汽车检测站外检区工作人员:“外面卖的要看真假呢。”

记者:“这咱也不知道。”

咸阳市汽车检测站外检区工作人员:“那你在这有卖的。在这一买。”

房间里一位民警正在审核车辆资料,听到记者要买反光条,他也建议记者直接在检测站里买。

记者:“你好,反光条那有卖正规的?”

咸阳市汽车检测站民警:“在这,就在站上买,你是啥车?”

记者:“大货车。”

咸阳市汽车检测站民警:“在这买就对了。”

记者:“外头买的行不行?”

咸阳市汽车检测站民警:“外头买的那你要是真的呢。”

记者:“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咸阳市汽车检测站民警:“你在站上买一点对了,你原来买的真的假的无所谓。”

既然是审验车辆,就该全部用合格的反光贴,为什么到了这位民警这里就变成了真的假的无所谓了呢?

咸阳市汽车检测站民警:“大车的话,反正让你全买负担也重得很,你买上三十张就对了。然后你有真的假的无所谓,岔开贴就对了。这个车要按规定贴要贴七十张。”

记者:“咱这是五块?外头买的三块钱的可能不保险?”

咸阳市汽车检测站民警:“是假的,假的掺着贴就行了,我不要你全买了。”

可当记者准备买四个反光条先看看质量时,却遭到了民警的拒绝。

咸阳市汽车检测站民警:“我给你讲,你今年按规定要贴七十个呢,我叫你买上三十个,象征性的搞得一贴,你还越来越那啥。”

记者:“买上四个?”

咸阳市汽车检测站民警:“你不要给我说真的假的,你混开贴就对了。”

一上午时间里记者看到,在这个房间里购买反光条和反光板的车主还真不少。

记者:“他说你这不行?”

车主:“没说,人家说买几个,买十个,就买十个。这东西你必须在这买,不在这买不行。”

记者:“反光板多钱?”

车主:“反正这些东西反光板加一块二百块钱。”

记者:“那给开票不?”

车主:“刚我没见票。”

记者看到,车主买了反光板后,检测站的工作人员还负责安装。可因为安装工具不好用,反光板半天也没安装上去,车主只好把反光板临时卡在车厢上。没想到这样也能得到现场民警的同意。

咸阳市汽车检测站民警:“不行不行,不行是这,叫他不要按了,叫他回去把扳子拿上,一会光照个像,出去以后自己按。”

车主:“一会照相放到这。”

咸阳市汽车检测站民警:“对对对,照个像一会出去,你回去自己装去。”

就这样,检测站工作人员用手机给这辆车拍完了照片后,车主把卡在车尾的反光板拿下来放回了驾驶室。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