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教学楼破裂屋漏水 教育部门帮忙维修

时间:2013-12-29 20:54:57  来源:商洛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商洛新闻网讯:山阳县高坝店镇南家垤村小学校舍教学楼屋顶破裂屋里漏水学生上课难上难,得到县教育局,高坝店镇政府,中心学校尽快帮忙解决资金动工维修,得到学生重返校园安心读书。

    南家垤村小学3层36间教学楼是1998年原省委书记李建国包扶南家垤贫困村拨款39万元建修这座楼。由于楼建修年代长,在年前受大地震的闪动,楼房顶有多处裂开大缝口,部分墙壁脱落。每到汛期下大爆雨或中雨教室里聚成水潭,冬天下雪雪消也漏水进教室。老师无法给学生上课,等候天晴才能进教室。

    为了关心下一代人身安全和提高教学质量,担任南家垤村小学校长杨新华多次请求镇上领导和中心学校校长郭军治解决,很快得到镇政府,中心校高度重视。镇上领导和校长一行来南家垤村小学查看后,与县教育局协商,由中心校先后两期拨款3万多元。从2012年春开始,杨新华校长和村干部共同商量请来技工,民工10多个,先后用40余天维修了楼屋顶裂缝口,将部分脱落墙壁修补粉刷,安装了防护网。2013年秋,杨新华又筹资维修了校院围墙粉刷装修,硬化了校院场面,四周边建修花坛栽满了风景树和花草。使人们一眼看到了维修后校园优雅美观,集美化、人文化、素质化为一体文化愉悦和谐的育人环境。

    现在南家垤村小学现有86名学生5名老师喜气洋洋走进维修好的校园,上课读书再也不愁下雨下雪教室漏水了,他们享受党和政府给他们送来的温暖。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