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高坝店镇集中南家垤村抓森林防火

时间:2013-12-29 20:58:37  来源:商洛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商洛新闻网讯:进入冬九寒天,山阳县高坝店镇针对很多边远山区群众进山砍柴烧火取暖,若不小心吸烟或在林里路上生火取暖引燃森林起火,最近镇上全力以赴集中南家垤村抓好林区防火保安全工作。

    南家垤村是县林业局重点飞播造林,人工造林、生态林保护林区之一。镇党委政府从1970年开始连年春秋两季组织当地民兵和群众1000多人吃住在山上,上山开挖坑田条田栽植油松树苗,县林业局安排飞机在高空飞播油松籽30年发展3.5万亩树大成林。还有黑沟组周边连接40里庙沟,庙岭子组连畔双坪镇,铁炉沟组与过风楼赵家河等5个村山林相接,河口组与凉水井村张家沟生态林接连。方圆山连山有40万亩森林是镇上防火重中之重。镇上安排当地村干部组织护林员、民兵和群众在重点4条路口设卡检查上山进沟巡逻。不准人带打火机进山吸烟,不准砍树烧制木碳,过春节元宵节不准人在林区坡边祭坟烧纸敬香燃放鞭炮,送灯,不准小孩放烟灯,对痴、呆、聋、哑、傻五类人跟踪监护,发现山林有火情立即组织人力上前扑救。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