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商南富水镇启动“联调机制”强化综治维稳工作

时间:2014-02-25 09:24:43  来源:商洛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商洛新闻网讯:近年来,商南县富水镇高度重视综治维稳工作,以“平安建设”为突破,以“和谐稳定”为目标,创新思路,完善制度,启动矛盾纠纷联合调处机制,及时化解社会各种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商南县富水镇针对近年来因农村宅基地、林权划分、土地租赁、劳工合同等引起的矛盾纠纷不断增多的问题,党委政府积极探索,寻求新时期化解社会矛盾的新途径,新方法。启动了由司法、综治、信访、公安、土管、法庭等6部门合署办公、联合调解的矛盾纠纷联调机制。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受理矛盾纠纷案件,先具体由信访部门专人接待受理登记在案,然后将信访案件转交司法部门分类整理,根据各类矛盾隶属情况由一个具体部门牵头同时联合其它几部门联合立案调处,在完成调处后按照相关规定及时给与答复,使调处的矛盾纠纷件件有找落,群众反映的事情事事有人管,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经过创新实践,该镇启动的综治维稳“联调机制”效果明显,2012年以来,先后受理并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76件,挽回群众经济损失300余万元,办事效率较以前提高了一倍,社会满意率逐年上升,有效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周衍江  孔祥华)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