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精心侍候双眼失明婆婆的好媳妇

时间:2014-02-28 10:00:30  来源:商洛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商洛新闻网讯: 在喜迎“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山阳县天竺山镇阳坡村出了一名精心侍候双眼失明91岁高龄残疾婆婆张宏荣和病倒床丈夫童德有,方圆的人都夸奖陈继娇是“孝敬公婆,尊敬丈夫的贤妻好媳妇”。
    55岁的陈继娇自她嫁给童德有公公早已去世10多年,婆婆双眼残疾摸不着,丈夫患高血压转发半身不隧,卧床不起,一家人挤住一间破烂石板房,一个床上睡两个病残人,需要人去侍候。她不离不弃每天起早床,先给婆婆把饭做好,端到面前喂吃好后再给丈夫端饭。上厕所她一天坚持背扶几次,从不嫌脏累,多数是端屎接尿。为了改善婆婆和丈夫生活,她抽空给镇敬老院做饭,在附近邻居寻打零工挣钱回来买油盐,营养品给婆婆和丈夫吃,就这样她未有在婆婆和丈夫面前发一次脾气,总是赔着笑脸侍候周到。
    25年过去了,婆婆前天已去世料理了后事。丈夫身体康复能干重体力活。外出挣钱给家里盖起了五间瓦房,儿女都养大成人,过上了幸福的美满的好日子。
    这个即将倒的家撑起,是靠陈继娇这个大善人细心照顾起来的。她古道热肠,心里善良,村里人过红白喜事都请她上门做酒席饭菜,谁家不和睦,邻居闹纠纷她上前调解说好多话。邻居家有困难她上前帮忙排忧解难。30多年来她把附近打零工,家里喂的肥猪卖的钱施舍给远路残疾人,治病掏钱,和当地贫困户50多人次买衣服等物累计1万多元,受到县残联、县妇联和当地政府表扬。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