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高坝店镇表扬孝敬公婆关爱残疾丈夫的好媳妇

时间:2014-02-28 10:03:25  来源:商洛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商洛新闻网讯: 近日,山阳县高坝店镇开展表扬孝敬公婆照管残疾丈夫的好媳妇活动,为迎接“三八”妇女节献了一份厚礼。
    高坝店镇为了促进社会和谐家庭和睦相处,镇党委、政府前天召开干部会,专门表扬了南家垤村河口组好媳妇李大荣不离不弃,尽心尽力守候床边精心侍候,苦苦撑起一个家。
    2010年11月,年仅30岁的宋小华给外地一贩卖木材老板打工,在砍伐一棵大红椿树时被倒下的大树砸伤,致腰椎骨骨折,下肢瘫痪。事发后,木材贩子趁机逃走,在邻居的帮助下,左邻右舍借钱将宋小华送县中医院抢救治疗后,欠下外债10多万元,一家老小8口人挤住在3间破烂不堪的旧瓦房里,生活处境艰难。他这一躺下,对妻子来说真是好比塌了天,看着年老体弱的公公、婆婆,还有智力低下的小叔子,再看看一对五岁双胞胎男孩和一个二岁女孩,妻子真是呼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她守在身边照看他的吃喝拉撒和一家人的生活,为了增加收入,妻子在丈夫勉强能自理生活时,到西安一家餐馆打工挣钱养活一家老小。当地政府已将他家列到重点特困户,县残联给他办了残疾证和残疾补助。在当地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宋小华已基本康复起来了。还有铁炉沟的70岁赵双莲和丈夫朱耀勤是远近出名的大孝子。他们家里95岁高龄的老父亲朱怀成早年参加八路军,在一次与国民党军作战时身负重伤回家成了残疾人,赵双莲和丈夫细心侍候。冬天,他们用柴把炕烧得热热的。夏天,他们给老人床边挂蚊账,天热时,他们给老人用扇扇凉,每天都把饭做好端到面前。有时,老人不顺心唠叨几句,夫妻俩装着未听见。老人好喝酒,他们就到高坝街去买几斤。老人前年去世了,村里人都夸奖朱耀勤和赵双莲是大孝子。接着镇上领导又表扬黑沟组退休老师杜忠贵和妻子是大孝子,母亲陈西气活到105岁寿星,缠足不到五寸,至今脸色红润,眼睛明,耳朵灵,身体健康。寺沟村姓程的好媳妇, 婆婆80多高龄,多次患重病她送县中医院检查治疗,守护在床边侍候老人身体得到康复。全镇17个村有160多个好媳妇都点名得到表扬。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