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天竺山镇帮残疾人贫困户抓春播

时间:2014-03-02 11:02:22  来源:商洛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商洛新闻网讯:大地回了春,天气暖洋洋。山阳县天竺山镇领导干部全力一赴下基层给残疾人家庭困难缺劳户组织人力播地点播洋芋排忧解难。

    天竺山镇地处高寒大山区,村民分散住在板仓沟、三槐、东坡等10多个村。春节一过,住在平川向阳的村组中青年抢着把洋芋一点都离家出外打工去了。屋里还有不能动的残疾人,年老体弱的人和小孩点播洋芋,十分艰难。

    为了给这些缺劳户点播洋芋解决难处,镇党委政府采取机关留2名干部在办公室值班,其余30多名由书记、镇长安排带头下乡到各村组走户排查解决生产出现问题。发现有残疾人困难缺劳户洋芋未有点时,干部立即带头组织当地邻居,动员中小学教师和年龄较大学生300多名利用星期天上门帮忙点洋芋。柳山坡村胡家沟脑70多岁高龄老干部朱发林,年前“7.23”遭遇特大水灾,将房屋推夸无家可归,两个儿子全家迁住高坝镇石头梁村,朱老一个人住在临时盖一间瓦棚里,7分地洋芋难下种急的发愁。正遇镇村干部沿户排查看见组织几个劳力把洋芋点下了地。

    截止目前,全镇组织人力已给残疾人家庭、年老、贫困缺劳户600户点播洋芋480亩,其它的高寒村组正在加紧点播。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