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商南“三个公开”创新党员发展新机制

时间:2014-03-03 09:16:49  来源:商洛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商洛新闻网讯:(通讯员:周衍江)近年来,商南县高度重视党建创新管理工作,为严把入党关口,确保党员质量,对新发展的党员实行推荐公开、考核公开、评定公开“三个公开”制度,创新党员发展新机制。
    一是实行公开推荐制度。商南县结合中、省、市有关组织部门发展党员管理办法及相关要求,按照相关程序,把每年度该县发展党员数量及要求在全县13个乡镇164个行政村各支部予以公布,由各支部会议讨论研究决定,每个支部按时上报该村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并在所在村委会进行公示,做到推荐公开。
    二是实行公开考核制度。在对新发展党员考核时,除了以前的定期思想汇报和约见谈话,还增加了演讲竞争,公开承诺,为民办事等新的要求,把对新发展党员考核内容进行多样化,提高考核难度。
    三是实行公开评定制度。商南县把对新发展党员评定由原来的党委评定改变为群众评定、支部评定、自我评定和党委评定相结合,改变以前单一的评定模式,让新党员全方位接受监督评定,提高考核面。
      通过”三个公开“党员发展新机制,商南县打破了以往“闭门”发展党员的方式,通过让发展对象在群众面前“亮相”,接受大家的监督、评判,更加突出了该镇发展党员的公开力度、透明程度,有力提高了党员质量,优化了党员队伍。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