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县残联伸援手 救助塌伤穷山民

时间:2014-03-25 10:55:56  来源:商洛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商洛新闻网讯:在相约大秦岭登览天竺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密林深山的山阳县法官镇石窑子村余家岭梁头上住着一家户主名叫余兴军到外地打工出事故致重度残疾,县残联和当地政府帮忙救助。
    海拨1000多米的余家岭梁上原住13户人家,因居住条件差先后有12户搬迁走了,留着余兴军和妻子汪贤荣、瘫痪在床上残疾父母,两个幼小女孩六口人住在三间破烂石板屋里要啥没啥。
    好心肠的汪贤荣为了撑起这个穷家,她守在床边精心伺候公婆大人给端屎接尿,喂吃喝4年多。梁上有一条通往石窑子到延坪镇崎曲不平土路,来往行人从她门前过。古道热肠的汪贤荣热天给过路行人烧茶水,冬天拾干柴生火取暖。天黑了让过路年纪大残疾老人住在她家,遇到雨雪天管吃住等天晴上路,为了方便过路人,每天要到5华里外沟里担水4次。2000年春季,汪贤荣到镇上作了结扎手术回家7天为给一名外地过路肢体残疾老人去沟里担水煮饭,把伤口挣坏了,又去作了二次手术。丈夫余兴军有年给邻居帮忙用车装运木材盖房,车行到桐塔沟口翻了,把余兴军和两岁女孩余培培压在车下,孩子受伤,大人肋骨砸断了三根。汪贤荣求亲友借,信用社贷2万元送漫川医院作手术治疗休养四年得到康复。屋里没有粮食,有年七月的一天,两个女孩肚子饿了,上一棵桃树上摘吃野果,树上有盆大葫芦包窝,一群蜂把姐妹俩蜇伤10多口,惊吓的在树上跳下躲进草窝里,后被余兴军寻见。两个孩子多次吃野果中毒被抢救脱险。
    余兴军为了给家里增加收入,去年9月远到甘肃省枣子沟金矿打工,施工中,天顶板脱落矿井塌方,巨石落下地砸伤他胸腹,腰背受重伤10多处骨折。暗伤聚集凝血从口中溢出一大盆。事故发生后,矿主老板给20万元现金和工友把他从矿井搬出洞口从几个医院转送甘肃省人民医院一个半月不知人事。经院医生做多处大手术,挂吊瓶吃药三个多月生命脱险出院。回到家里没钱买药伤口发炎,疼痛难忍,成了残疾人失去劳动能力。妻子劳累过度患高血压,脑血管堵塞,大女嫁出公婆大人都是病残人无力照顾。这些困难夫妇莫有向镇政府和县民政领导请求照顾而是硬撑着。
    今年3月20日的一天中午,县残联领导王建民在县城北大街听一位乡下好心人反映石窑子村余家岭贫困户余兴军出外打工塌伤致残,他立即回办公室和李建锋、朱书舵等领导干部准备帮忙办理残疾证给予生活补贴,法官镇政府商量把余兴军列为村低保户照顾。并动员社会各界好心人捐助,余兴军夫妇感动的说“这多亏了习主席好优惠政策和县上镇上调来好领导干部把我一家人从苦难坑里救出来给圆了今天的幸福美梦。
     山阳县广播电台   朱逢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