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天竺山镇及早祭祀革命烈士墓

时间:2014-03-25 13:04:44  来源:商洛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商洛新闻网讯:从3月20日以来,山阳县天竺山镇党委、政府、武装部组织党员干部、退伍军人、现役军人家属、离退休干部、中小学学生以及全国各地来山阳登览天竺山观景,先后共有1800余人带着花圈、清明吊、纸钱来到三槐苏维埃县政府革命老区、国防、德育、教育基地祭祀解放战争光荣牺牲26名战斗英雄墓前敬献三分钟。书记、镇长给大家介绍了烈士们在战斗中壮烈牺牲经历。
    天竺山镇位于山阳县东南总面积108平方公里,南屏巍巍天竺山北依茫茫胡岭东邻接漫川西南仅一条曲经险道经七里峡与外界通境内林海茫茫,关隘重重,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在解放战争时期,先后有30名共产党员、游击队员和新四军战士在此壮烈牺牲。1946年8月中旬,新四军五师由中原突围,在突围中王东成营长不幸牺牲,负责掩护的某排七名在土家梁全部牺牲。11月国民党反动派在对天竺山(原长沟)游击队轮翻围剿的斗争中,谋连指导员张炳秀和一个排长等10名农会同志和游击队员英勇牺牲。次年腊月十七日,国民党六十五师包围三槐苏维埃县政府所在地书记何文俊同志和另五名战士,为了掩护群众撤离壮烈牺牲。1948年至1949年间,先后有10多位区干队员在与敌人的斗争中壮烈牺牲。他们是何文俊、王东成、张炳秀、程忠全、杨茹林、李华、郑帮参等。还有部分烈士没有留下姓名,但他们的英雄事迹共和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他们身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前赴后继取义成仁的精神与青山长存与日月有同辉。
    为了缅怀这些革命烈士用鲜血和宝贵生命焕回新中国,全国人民今日得到安宁幸福的美梦,为了便利每年清明祭祀纪念英烈,前年清明节山阳县委、政府、民政局、县武装部、天竺山镇政府联合投资请木工订做棺材把三官殿、阳坡、板仓沟等五处零散安葬26名无名战斗英烈遗骨统一归迁到三槐村梁凸上。烈士陵园方园占地7分,修起高6米雄伟壮观革命英烈永垂不朽纪念碑,碑上雕刻着解放战争所有壮烈牺牲殊的英烈历史记载。
    2013年“八一”建军节,山阳县政府、民政、县武装部、天竺山镇政府又进行对三槐烈士陵园重新整修,给每个墓前立起玉石墓碑,高高挺起,光彩夺目。还给陵园修起围栏,步行台阶,周围栽满翠柏栋青风景美化,清明节即将来临,吸引着四乡八邻前来祭祀烈士的人络绎不绝。
 
    山阳县广播电台   朱逢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