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高坝店镇活雷锋帮乡邻

时间:2014-03-31 16:29:49  来源:商洛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商洛新闻网讯:在山阳县高坝店镇寺沟村寺沟垴这个大山深沟里有个50多岁名副其实的“山大王”,桑福禄今年春季又给周围和外地乡邻义务帮忙嫁接优良高产核桃树苗3500余棵分文未取,大伙儿称他是当地的活雷锋。
    桑福禄是寺沟村大能人,上世纪80年代初从高中毕业后在山沟里办面粉加工厂,后来带着妻子到广州办了几年饭店。1984年秋季,他在回家看望老人时,沿途看到人家外地核桃树林和板栗林,直看得他眼花缭乱。回到家听叫到父亲说他家沟垴对窝子坪原来村集体林场坡地都荒芜了,原有的一点松树和杂木也被人砍伐一空,桑福禄听了心里十分难受。他在山里长大,对家乡大山深有感情。经过认真考虑,他决定不去广州开饭店了,就安下心来在家照顾老人,上山植树造林,依靠经济林带领乡亲脱贫致富。
    放弃轻松钱不挣的桑福禄愿在家上坡挖坑栽树造林得到父母大人和妻子支持,使他决心更大了。1985年春季,桑福禄在高坝店镇党委、政府、村干部的支持下,承包了村集体林场520亩坡平地和周围1580亩荒山,他把在外开饭店做生意挣的10余万元积蓄拿出来,镇上扶持3万元,请来当地人投工开挖条田,育苗松树50亩,他从县林业局购核桃、板栗树苗栽植嫁接。为了掌握核桃、板栗嫁接技术,桑福禄买来嫁接技术书,又自费到杨陵请求农技专家学习。通过多方学习,一边实验,终于学会了,还成了远近闻名的嫁接能手,经他嫁接的树成活率几乎100%。近六年来,他发展核桃、板栗700亩,栽植油松500亩,到1955年秋季,他的林园所产核桃板栗除去成本还清外债,净挣回2.5万元,并逐年增长。到2000年收入13万元也给自己盖起了新房。
    桑福禄富了不忘帮村里乡亲们,他为蔡子沟80多岁高龄贫困老人王仁有捐赠2600元,并帮王老贷款3.5万元建起核桃、板栗园550亩,年收入3万元。桑福禄每年春季上门给本村邻居和周围外乡贫困户嫁接核桃、板栗5年360户一万多棵。今年春季,他又上门给附近乡邻20多户嫁接核桃树3500余棵分文未取。
 山阳县广播电视台   朱逢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