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身残王扬军丢存款 山阳邮局帮忙查回

时间:2014-03-30 21:07:16  来源:商洛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商洛新闻网讯:日前,山阳县天竺山镇街道村姜家沟,多次受到《商洛日报》市县电台刊播表扬智力低下耳聋残疾人王扬军把挖卖中药材4000元现金存入县城南大街邮政局,年底取款时,存款折子在街道丢失,县邮政局几位领导干部很快帮忙查找领取失而复得存款。
    现年56岁的王扬军耳聋智力低下,单身一人住三间破烂石板房家里贫困。镇党委政府看他身残志不残种地能吃苦待人恩厚大方,善于帮人做好善事。6年前春季,镇上和县残联扶持帮他贷扶贫款3000元买来天麻、柴胡、猪岭、黄姜药籽和化肥种在20多亩挖好荒山5亩承包地里,经他精心施肥,除草科管三年得到收益,挖卖天麻、柴胡、猪岭三项收入2万元,他把这些钱捐送给周围20户残疾人贫困户发展种药材走富路,成了当地远近种药材带头人,帮贫扶残活雷锋。带动周学宝种植中药材、柴胡、黄姜、黄岭150亩,漫川镇松坪村董能存300亩,也成了中药材种植大户。
    年前10月中旬,王扬军把加工晒干黄姜,天麻带到县城卖给外地一名药贩子给他付现款4500元,他把钱随时存到南大街邮政局空于翻梁回了家。到腊月25日,他去邮政局取出一部分办年货花用,走到卜吉河蔬菜市场人流多地方丢掉了。焦急的他把存折丢掉再也未到邮局,回到家里给姐夫韩文建说了几句。前天,王扬军患脑溢血离开人世,急需要花钱料理后事。韩文建突然想起自己妻弟王扬军把卖中药材存款折丢失,立即坐班车上县域请求邮政局查找领取。
    营业员一连给帮忙查好多遍,找不见存款日期和帐号,无奈,韩文建来到邮政局办公室请求领导干部帮忙。正在忙碌办公的主任许利,刘吉林,汪德有等人,问名详细情况后很快从电脑里查出来了,立即给予补办了手续,等三天后领取了失掉复得现金。韩文建高兴的拿出很多钱感谢几位主任,被他们一口回绝了。
 山阳县广播电视台    朱逢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