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政府伸援手 姐弟再圆上学梦

时间:2014-03-30 21:01:06  来源:商洛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商洛新闻网讯: 近日,在县委县政府和镇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关怀下,山阳县天竺山镇三槐村残疾人王德海家的三姐弟欢欢喜喜背上书包再次走进了学堂大门,圆了上学梦。
    提起王婷、王娟、王叶华三姐弟的父亲王德海的一生遭难真是雪里加霜,家贫如洗。2001年王德海跟着邻居几个伙伴到韩城煤矿打工,被脱落的坑道天顶板塌坏了腰背神经,导致下半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王德海全家7口人,上有老下有小,家里一下子没有了经济来源,生活极度艰难。
    自从王德海伤残后,村支书吴世海自始自终安心照料,他和村主任商量把王德海列为全村重点特困户对待,还到镇上请求政府部门给予低保救济,又上县请求县委、政府部门再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助。为帮助王德海一家,吴世海经常上门探望,并组织邻里帮助其种地收庄稼做家务活,忙的马不停蹄。
    为了维持一家人生活,王德海的老父亲不顾年老体弱外出打工,谁知祸不单行,年前在西安砌砖墙时又被砸成骨折,接着他母亲在家突然患重病卧床不起。使这个本来就很艰难的家给雪上加霜。王德海看到老父亲受伤,母亲病重情绪十分激动,先后有十多次自杀都被人发现救了过来。镇上领导得知后给他带来营养品,米面油等。并叮嘱王德海要好好养伤,要坚定生活下去的勇气。
    社会各界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一家度过难关,山东一部门给捐来善款1500元,附近离退休老干部,在外工作人员,以及左邻右舍也都给王德海捐钱捐物。王德海两女一男长大读书交不起学费,村支书吴世海亲自上县与教育局和省市县红十字会联系,姐弟三人连年上学受救助。
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下,去年王德海大女儿王婷考上了西安理工大学,二女王娟、小男孩王叶华去年秋天考上了山阳县中,今年1月,县委、县政府领导知道这三个孩子读书高升花费更大,靠少数人捐助远远不够,王德海残疾睡在床上不知白天晚上。两个残疾父母大人无人照管,政府若不及时解决三个孩子即将要退出门一家人垮塌。县委书记,政府县长带头捐助善款5000元,天竺山镇政府捐助了3000元,带动鸿瑞集团捐款4000元,县教育局等有关部门也纷纷给帮忙捐助。临近春节,天竺山镇政府、民政、扶贫办,又送来米、面、油等物慰问。县残联领导王建民、李建锋等人帮王德海和他高龄父亲办了残疾证,捐送一辆残疾人用轮椅,还准备帮扶王德海家人靠科学搞养殖奔富路。
今年春开学,王德海看到自己三个孩子背上书包继续走进校园读书时感动的热泪盈眶不知说什么好!
山阳县广播电台,   朱逢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