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商洛一工程公司违法占地60亩 刘湾村民反映3年难查处

时间:2014-03-29 10:15:29  来源:商洛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商洛新闻网讯:近日,商州区刘湾街办群众向本网反映,通过流转租用村集体土地,商洛一工程公司在未取得相关手续的情况下,在流转的耕地里建起了厂房,从三年前圈围墙开始村民就向土地管理部门反映,但得到的答复却是正在“走程序”。

  群众反映:违法占地三年难查处

  3月21日,记者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来到了商州区刘湾街道办事处元明村,村道边有一大片灰色建筑,一幢四层高的办公楼,铁栅栏门的院子里堆放着各类水泥制品,路边有村民告诉记者,“永固公司占用的主要是我们村五组和六组的耕地,下来总共有六十亩左右。当时流转的时候就不是这么说的,现在好好的耕地变成了混凝土搅拌站和预制管道加工厂。”

  一李姓村民说,“除了地租稍微高了点之外,村民啥好处都没得到,厂子内堆放的砂石遇着大风满天飞,村民的窗户都不敢开。”

  据知情人介绍,早在2011年,永固公司圈围墙打基地的时候,就有村民给国土所反映过,后来人家(国土所)也来查过,看了看现场就走了。再后来搅拌站、预制管道厂、办公大楼陆续建起来了,有村民去国土上问过,人家的答复是正在走程序。国土部门:项目存在违法占地问题

  记者来到了商洛市国土资源局城区分局刘湾国土所,副所长候建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项目确实存在违法占地的问题,2011年8月企业动工修建的时候,我们就到过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后来企业并没有执行,而且违法的面积进一步扩大,已经超出了分局的处理权限,按程序,我们上报了市国土局处理。2013年12月11日,商洛市国土资源局针对永固公司的违法占地问题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而对于2011年8月到2013年12月下达处罚通知,长达两年多时间里,该企业顺利建起厂区大楼及附属建筑的监管问题,刘湾国土所候副所长并不愿意多谈。

  根据商洛市国土资源局2013年12月11日下发的,商国土资监资(2013)7号文件显示:“经查实2011年8月,商洛市永固混凝土工程公司以原厂址需要搬迁为由,重新选址在刘湾办事处元明社区建设新厂区,并与同年10月7日与刘湾社区五组、六组位于小流域河以西、通乡公路以南、元明社区通乡公路以东的耕地用于新厂址建设。合同签订后,该公司于2011年11月1日一次性向村组付清一年租金,共计150592.5元,同年11月,该公司在未取得用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在租用耕地内建设。经2012年4月12日现场勘测,该公司实际占用面积58.923亩(折合39288平米)。其中新建的仓库、拌合楼、配电室、职工宿舍、办公室等建筑占地7394.48平方米(折合11.09亩);道路长140米,宽33米,占地1820平方米(折合2.73亩);建筑物和道路共计9214.48平米(折合13.82亩)。商洛市永固混凝土工程公司未经批准擅自占用耕地建厂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对其非法占用39288平米土地处于每平米6元罚款,共计人民币23.57万元。

  企业声称:手续马上就能办下来

  3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商洛市永固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该企业的混凝土搅拌站和预制管道厂正在正常生产。公司人事总监杨小强接受了记者采访,针对该企业地违法占地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商洛市国土资源局处罚的23.57万,公司已经交过罚款。地表的建筑物企业不会自己拆除的,这块地的征迁手续上级正在协调,马上就能办下来了。”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