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老店主拾物不昧 喜迎众游客好评

时间:2014-04-15 08:48:57  来源:商洛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商洛新闻网讯:近日,在山阳县天竺山旅游景区的僧道关相约天竺农家乐店主吴传富在餐桌上拾到价值2600元一部手机,另拾一支含有黄金进口高档抽烟嘴,追赶2公里交给失主手里。  
    今年67岁吴传富家住法官镇僧道关村,他古道热肠,心地善良,经常喜欢帮人做好事行善。他看全国各地远路游客来山阳登览天竺山多数要途径僧道关从庙沟口步行二十里。下山天黑没有住宿,饿了没有饭吃,无奈,只得摸黑走8华里路到石窑子街寻找吃住。
  为了给游客提供方便,2009年9月,他和家人商量投资30万元盖起两层15间平房,建起相约天竺农家乐,停车、住宿、餐馆、娱乐一流服务。他一家人善待游客,服务热情,凡是上他店吃住都是回头客。因此,生意越做越红火。
  2012年春,这个旅游服务开发区在僧道关轰轰烈烈办农家乐兴起,挂牌有30多家,实际营业10家。远近出名是吴传富创办相约天竺农家乐。远路游客高度评价吴传富一家人品高尚有德,凡在他店吃住丢掉东西,只要看见拾到追赶几里路交给失主。
  4月12日,家住武汉市一个未留下姓名50岁游客上天竺山游览结束返回下山天已黑,住宿他家农家乐店里,第二天早上吃饭时把手机放在桌上忘记,饭吃毕起身走了。这时吴传富来房间收拾碗筷,菜盘,酒壶发现餐饮桌上放着一部价值2600元手机,心想这人丢掉手机打电话着急。他立即叫儿子吴家旺带着手机骑摩托追赶失主,一直追赶2公里多路才见那个住店游客,急速把手机交给了失主。当天早晨9点吴传富收拾房内床铺,打扫清理卫生在床地下又拾到一支从外国进口含黄金高档抽烟嘴交给了正上车广州一名失主手里。
  黄姓邻居讲自从吴传富开业相约天竺农家乐6年来,先后从游客吃饭桌上、住宿房间床铺上拾到手机、金项链、银行卡以及贵重物品30多次,价值5万元都交给了失主。并热心照顾外地过路残疾人、年老人,免费住店120多次,分文未取。
  山阳县广播电视台 朱逢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