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县林业局开展“双包双促”群众笑开颜

时间:2015-04-08 09:00:11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商洛新闻网讯:(贾书章  朱逢喜)山阳县林业局按照县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以部门包村,干部包户,促村域经济发展,贫困户脱贫,促干部作风转变,能力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双包双促”扶贫攻坚已在全县普通展开。
    自从县委政府对“双包双促”扶贫工作的要求以来,引起林业局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于3月16日组织召开了林业局2015年度“双包双促”扶贫工作专题座谈会,会议邀请重点户垣镇九里坪,寺坡两村村干部、镇包村干部和户塬镇林业站站长参加,会上林业局机关及局属单位负责人与两个包扶村干部面对面进行了沟通和对接,详细了解掌握了两村的社情,民情以及资源分布,产业发展等状况,经过分析讨论,确定了切实可行的“双包双促”意向性帮扶计划并制定细例实施方案。
    经多次现场实地考察地形,明确掌握摸底,得知九里坪、寺坡两村共有五个村民小组746户2690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2900亩,林地面积1.1万亩,山上已经是林海茫茫。共有党员80人。两村群众基础较好,交通相对便利,资源丰富,发展生产潜力很大,但是有部分群众还未脱贫,持贫攻坚任务还十分艰巨。本次参与包扶九里坪、寺坡两村贫困户的林业单位及林业局机关(内含有长防办、退耕办、天保中心)及森林公安局、县林业站、飞播站、林果站等五个单位,共85名干部职工,按照科级领导一包五,一般干部一包四的要求,共包扶355户贫困户。
    为推进这一工作顺利进行,脚踏实地深入基层给群众办实事,县林业局长乐发仁,党委书记吴成儒第一个领先带头包扶九里坪村户良茂、何福顺、何遐典、赵永兵等10户贫困户各自包扶五户。扶持这些户搞核桃建园,扩大种植中药材,养殖、劳务输出等多项目,林业局对九里坪村9000亩,寺坡村6648亩集体山林面积列入天保重点公益林区兑现公益林补偿基金,到春秋两季各举办一次经济林科管培训,给发展核桃贫困户发放山阳核桃丰产栽培技术汇编两村1000册,发放果树修剪工具110套,核桃专用肥2吨,防虫农药15件包,他们把包扶任务分到个人入到户,常住村负责,随时到林区、田间地头查看,作详细技术指导,发现谁家有困难就地解决不能脱离现场离弃不管,把“双包双促”扶贫攻坚真正做到基层,让群众满意,让两村贫困户很快走上富路。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