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商南富水镇:“五项制度”催生便民服务新常态

时间:2015-05-06 13:44:54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村官 阅读:

    (周衍江)近日,商南县富水镇按照规定,在全镇严格实行“民情日记、民事代办、挂牌上岗、去向公示、当日接访”五项制度,规范管理乡镇便民服务平台,加强便民服务大厅日常管理,在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上下功夫、做文章,不断适应便民服务工作新常态。

    一是规范民情日记制度,严格按照市、县有关部门对镇办基层干部民情日记的填写要求进行填写,对自身岗位工作内容和为民服务办理事项进行详细记载,认真做到民情日记有内容、有记载、有结果,填写格式规范化、标准化。

    二是落实民事代办制度,为有效落实民事代办事项,富水镇结合该镇实际情况,制定了《富水镇民事代办工作流程》,同时总结了32项为民代办事项并进行挂牌公示,让群众文士、办事一目了然,尽快找到对应窗口及时办理。

    三是严格挂牌上岗制度,该镇便民服务大厅12个窗口部门24名坐班干部全部严格实行挂牌上岗,由纪检部门每日对便民服务大厅坐班工作人员进行检查巡视,禁止坐班干部无牌上岗,对违反规定的干部进行现场通报并责令当场纠正。

    四是做好去向公示制度,该镇在机关醒目位置制作了全镇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去向公示栏,对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因假、因公等外出情况进行及时公示。对所有便民服务窗口实行“AB”岗,一岗双人,确保群众办事有人在、能办成。

    五是完善当日接访制度,该镇设立信访接待大厅,每日安排一名科级领导和两名信访司法工作人员专门负责信访接待工作,同时严格按照《信访接待工作条例》规定,积极接访,积极受理,能完结的要求当日完结,因特殊原因不能当日完结的要明确完成期限,接访人员实行责任制,要求谁接待,谁负责,确保群众利益受保障。

    据了解,通过严格执行“五项制度”,富水镇机关干部为民服务意识不断增强,服务群众办事效率有效提高,有力形成该镇机关干部为民服务新常态。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7)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