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县城老街旧貌焕新颜

时间:2015-05-06 13:47:22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村官 阅读:

    (朱逢喜)如今走进山阳县城老街,展现在人们眼前是一条宽阔平展水泥路,两旁新建亮丽高大楼房,现不再人多拥挤,这是县人大出力流汗给换来的美梦。

    山阳县在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县城腾飞猛进起了大变化,修建了北大街、南大街,周围修建人民广场、森林公园等,唯一原有县城老街规划滞后,执行不到位,配套设施老化等原因,致使县城老街脏乱差、滥占滥建等现象严重,街道排水不畅,电力通讯杆线混乱,人行路坑洼不平,存在安全隐患,给居住500多户老街市民生活带来不便,影响了城市建设形象。县城附近中小学、幼儿园2000余名学生上学经过此地很不安全。为加快老街改造关注民生,2012年5月,县人大总投资1200万元,原县人大副主任黄朝庆主持成立了县城老街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担任组长,副组长由县人大副主任武建书和县城建局局长徐建设担任,县人大办、政府办、创卫办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县人大办机关支部书记尤玉峰任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分别由城建局纪检组长郭芳群、城管执法大队队长冯文军和城关镇党委副书记赵军担任,县国土局和城关镇国土所各抽调一名干部,人大办和城建局及城关镇各抽调2名干部,具体负责老街改造工作。

    老街改造事先动用推、铲、挖大型机械和民工一起,东至卜吉河市场,西至西关村天天乐超市,全长1118米。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和“街面硬化,管道修复,网线改造,占道拆除,路灯安装,门面美化”的标准,先实施东门口至西关天天乐超市段,再实施卜吉河至东门口段。在动工拆除市民住房期间,他们上门亲自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在电线路断线停期间没有一个市民上访。通过三年多紧张施工,顺利完成路面全硬化,拆除房屋重建,路灯安装,街面美化已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