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县城关街道办四措并举扎实开展铁拳执法行动

时间:2015-05-24 22:29:36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商洛新闻网讯:(记者 蔡铭 通讯员 赵琳)市、县安全生产监管“铁拳执法”行动工作会议之后,山阳县城关街道办事处迅速行动,四措并举,迅速在全办扎实开展铁拳执法行动,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一是组织到位,行动迅速。街道党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铁拳执法工作领导小组和十一个检查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组织执法工作人员深入村居和重点领域认真开展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
    二是认真细致,全面排查。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积极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排查的隐患实行分类治理,对重大隐患明确整改责任人和责任单位、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应急预案,跟踪治理。
    三是严格执法,确保实效。这次执法行动突出高危行业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和重大危险源四个重点行业监管领域,对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实行铁拳执法、铁腕追责,严格按照“四个一律”和上限处罚的规定处理。在执法过程中,发现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一律书面通知县直有关部门并监督采取停止供电、停止供应民用爆炸物品等方式强制生产经营单位停产停业、停止施工、停止使用。同时,街道办纪委还组织暗访督查组不定期开展巡查和抽查,重点对行动中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以及行动不积极、工作不认真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和责任追究。
    四是加大宣传,广泛动员。街道办事处及时公布安全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举报电话,各村居和有关部门也采取公布举报电话、张贴公告、宣传车辆巡回宣传等方式加大对非法违法行为的打击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参与到本次行动中来,着力营造铁拳执法强大的宣传舆论氛围,为建设美丽幸福城关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