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商洛水上乐园到底啥背景 3次停工令+立案都挡不住任性施工

时间:2015-06-25 10:53:23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村官 阅读:
    商洛二龙山水库坝下的水上乐园项目私自开工建设并即将营业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国土部门于6月9日第三次下发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正式立案调查。时间过去半个月了,但此事至今毫无实际进展。

  6月24日,华商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水上乐园项目依旧在施工,而有关负责人透露,该项目正在补办手续,在接受处罚后才可开张。国土部门则表示,按照程序正在依法进行处理。

 

 
 




国土部门:

正按程序办理 近期有结果

  24日上午,商洛市国土资源局城区分局监察分队一张姓工作人员称,对于“水上乐园”项目存在的用地问题,城关国土资源所于今年1月29日和4月8日两次下发停工通知书,于5月15日展开调查。6月9日,以“未经批准、违法占地”为由,第三次向商洛市欢乐岛水上乐园有限公司下发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正式立案调查。对于半个月时间过去了还没有具体进展,其解释称,案件查处有一定程序,他们正在按程序办理。

  该张姓工作人员说,因为“水上乐园”项目租赁的用地是经过相关部门同意的,为了慎重起见,他们在查处过程中也邀请了相关部门和法律人士进行复议,并向上级部门进行汇报,经上级部门同意后,会按照程序尽快研究处理。一旦处罚决定下发后,处罚对象在60个工作日内不复议、不上诉,且不履行处理决定的情况下,国土部门将会申请法院予以强制执行。
 

有市民表示:

执法软弱 违法成本低

  此前,就“水上乐园”项目违法建设行为,华商报记者找到了商洛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该支队综合科科长杨书养称,应该属于商州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城西执法中队管辖,而城西执法中队负责人赵卫平却说应该由对方管辖。

  据知情人透露,早在去年“水上乐园”项目就已经开工建设。为何该项目直到今年5月12日才备案?对此,商州区发改局一名杨姓工作人员称:“按照流程项目备案之前,发改部门会深入项目现场了解情况并核查申报资料。”当记者问到该项目在备案时有没有去实地查看,其称,自己没有去过,具体情况不清楚。

  “水上乐园”项目在没有取得国土、城建等相关手续的情况下,却私自开工建设。对此,有市民表示,不知道发改、城管以及国土等部门是如何监管履职的?实际中,面对国土部门三次下发停工通知书和立案调查,企业依然无视法规,而执法部门的态度更是值得人玩味。

  更有市民表示,由于执法部门的软弱造成了企业的胆大妄为。另外,执法部门在具体工作中,对有些问题一罚了之,或者坐视不管,企业违法成本低。而具体到“水上乐园”项目违法建设,相关部门的处理决定会不会也是补办手续,罚款了之呢?公众在期待相关部门的答案。

记者说话:

  水上儿童游乐设施是供孩子们玩耍的,其安全性牵动着每个家长的神经。商洛二龙山水库坝下的“水上乐园”项目未取得相关手续,却能堂而皇之的开工建设,甚至在有关部门多次执法的情况下,其依然不当回事。试问,这样的项目建好后,安全性有保障吗?而“水上乐园”仍在顶风施工,反映出的又是职能部门怎样的监管履职?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