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多次反映问题未得到明确答复 富平农民唐六一状告政府部门不作为

时间:2015-09-24 09:41:02  来源:西安商情网  作者:村官 阅读:
    日前,富平县东华街办五星村农民唐六一给记者传来他向富平县人民法院送达的行政起诉书。状告富平县东华街道办事处与富平县综合执法局行政不作为。
  唐六一声称:自2015年5月以来,他多次以书面或口头形式向富平县人民政府信访室、富平县东华街办、富平县综合执法局反映辖区一些村组干部及个别群众的一系列违规违法行为,但相关部门均以正在调查为由任由某些违规违法行为愈演愈烈,给广大村民群众及国家造成了不可弥补的损失。在向县纪委、县政府信访室、辖区街道办、县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及单位举报数月无果后,他一纸诉状将富平县东华街道办与富平县综合执法局告上了法庭。
  唐六一向媒体举例说明:2015年4月,一些村组干部毁坏良田向某工地卖土,群众发现后及时向富平县综合执法局及东华街道办报案。富平县综合执法局起初介入执法,而后却因为某些人的说情,放任不管,致使20余亩良田被挖成八九米深的坑,难以复耕。村民多次去县政府及上级部门反映也没有任何处理结果。又如:因为一条正在修的公路要穿过五星村,去年以来,一些村组干部不去制止却带头违法乱盖乱建,而街道办和专管此事的执法局虽多次前往调查却没有刚性的执法查处行动,等等。
  唐六一对媒体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富平县东华街道办作为基层一级政府机构,对于辖区的村组干部及一些群众的违规违法行为未采取有效制止措施,是一种不作为行为。 富平县综合执法局按照有关分工,本是专职负责辖区非法建设及施工行为的机构,并有强制执法权,却对辖区村民反映的违建等问题放任不管,其所作所为已严重失职,是典型的行政不作为。 富平县人民政府面对唐六一等村民长达数月的投诉反映,未有效督促有关部门依法行政,严格执法,致使辖区违建、非法取土等违法行为屡禁不止,也是一种行政不作为!
  记者看到网络上有一份以富平县外宣办名义发布的“关于唐六一反映有关问题的答复”。唐六一略带情绪的表示,除其中一件事情因为他的反映已经解决外,其它答复他都认为与事实不符。记者近日采访此事时,富平县外宣办一位干部说,唐六一有关实名举报的帖子在网络流传后,作为县政府的外宣机构,外宣办要求辖区街道办对此网络舆情进行说明和回应。网络上外宣办的这个答复,其实是东华街道办的答复,由外宣办对外发布。
  对于唐六一反映的东华街道办五星村一些村组干部及村民为“捞”拆迁费乱盖乱建等问题,记者进行了实际走访,并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富平县综合执法局。富平县综合执法局一位副大队长告诉记者,已对有违建行为的当事人送达了法律文书,责令其立即停工拆除。但对于违法建筑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且当事人并未自行拆除这一现实存在,该同志也感到无可奈何。
  记者前往富平县东华街道办采访时,接待人员表示,唐六一反映的主要问题,县级有关部门正在调查,既然上级部门正在调查,街道办全力配合就是,不表达观点。
  从谈话中记者感觉到,无论是实名举报他人还是状告政府部门,唐六一一直充满勇气和信心但也感到疲惫和无奈。采访中,记者不止一次问他:既然与你个人利益并不紧密相关,你为什么要实名举报他人,为什么要向政府部门反映本村村民非法取土、违建等行为?这样得罪的不是几个人,而是一批人!他说,起初是个别强势村民的行为影响到其他人的利益,他受托带头和大家一起维权,制止个别人侵害他人利益和集体利益,他觉得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后来,随着事态发展,他也想到过放弃,但又不甘心就这样放弃。
  由于诸多因素,唐六一的维权之路能走多远?结果如何?我们无法预料!相关情况,本报将继续关注。(记者 高四望)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60)
90.9%
踩一下
(6)
9.1%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