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大明镇党员干部群众热议中央一号文件

时间:2019-03-01 12:42:07  来源:未知  作者:秩名 阅读:
 
陕西村官网讯:(通讯员张姗)近日,中央一号文件出台后,渭南市华州区大明镇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召开大会,全文学习了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意见》),针对基层干部最熟悉的精准扶贫、乡村治理等工作任务,并进行详细解读。至目前,中央一号文件已成为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口中的高频词。
“三农”工作开展效果好不好,首先还得看群众满不满意。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的深入推进,村风、民风日益好转,党的先进理论、创新理论、惠民政策已以多种形式“飞入寻常百姓家”。

大明镇赵家村党支部书记吴建军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这句话,连我们村的小娃娃都能朗朗上口地念出来,这几年我们村文化广场上定期更新新的漫画和文字喷绘,再加上通过新时代讲习所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不断宣讲,培树表彰道德标杆、学习典范,开展“好人在身边”“文明在行动”邻里守望等活动,群众笑在脸上、暖在心里,通过引导和治理,村村群众思善、向美、奔富,群众对政策和干部工作的认可度也高了好多,也更愿意参与到村务议事协商、村务监督里来,我们的工作劲头也更足了!”
“吴书记刚从镇上开完会回来就召集全村党员学习了一号文件,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放在一号文件第一条说的精准扶贫,这几年的精准扶贫政策给咱农民发放了产业分红、免费苗木,还住上了新房,修了广场,尤其是村里的集体经济完成了从无到有的‘破土’,相信只要靠自己的双手必定能发家致富、摆脱贫困。”赵家村党员王麦婷说道。
“今年的一号文件释放出党中央坚持不懈的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明确信号,也充分说明农业是希望的田野,是可以做成百年老店的行业,智慧农业、数字农业以及互联网+农业等,必将为农业插上振兴的翅膀,文件的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就是要不知不扣的支持家庭农场和农业合作社开展农产品初加工,让群众获得最大的收益,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镇督查办主任郭永利如是说。
目前,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以宣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契机,因地制宜,顺势而为,以势创新,充分弘扬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积极倡导多元化特色种养业,大力发展花椒、柿子醋、菊花等特色农业产业,做大做强“大明花椒”品牌,努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让人民群众能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