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炎炎夏日 渭南北塘实验小学教育扶贫不放松

时间:2019-02-26 15:51:50  来源:未知  作者:秩名 阅读:

 

 

六一过后,沸腾的校园渐渐地恢复平静,可兴高采烈地孩子们还沉浸在节日的喜庆当中,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把孩子们的童年装扮得五彩斑斓,绚丽多姿。身在渭南北塘实验小学这座近百年的东府名校,得天独厚的教育资源和名师荟萃的师资队伍,使身在这里就读的的三十多名来自农村的建档立卡贫困生,感受到了这座校园文化底蕴的深厚,更得到了学校党支部和三十多名优秀党员无微不至的关怀。

北塘实验小学历来重视扶贫工作,把教育扶贫纳入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和精准扶贫战略,为了认真落实习“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贫困而失学”的宗旨,学校成立了“学生资助工作小组”,制定了周密的《工作计划》和《学生资助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扶贫政策,逐班筛查来自农村的学生,按照临渭区教育局的要求,制定和完善了周密的帮扶措施,免除了这些孩子的书本费、午托服务费、周末素质教育大课堂报名费和校服共计每生近两千元,同时,把每个建档立卡贫困生交到结对帮扶的党员手里,每周进行两次学业帮扶、生活帮扶和志向帮扶,既减轻了这些孩子家庭的经济负担,同时也使这些孩子深深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校园的温馨。

身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的宋盈校长,平时工作很忙,既要负责教育局分管的工作,又要负责学校的全面工作,但是她没有因为工作忙而放弃帮扶建档立卡贫困生的光荣任务,一有时间就到他所帮扶的潘世军班里,翻开他的在作业本,询问他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每次都要送给他书籍和文具,勉励他好好学习,将来做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政府,以及关心照顾他的每一个人。

 

因为身体原因从班主任岗位退下来的李娟老师,本该在家休息,却始终不忘他所帮扶的幼年丧父的单亲家庭孩子瞿靖武,六一前,给瞿靖武同学买了三件换季的衣服和学习用品,并把瞿靖武的家庭情况及时上报了学校,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区委、区妇联领到一行在“六一儿童节”当天,去瞿靖武和爷爷奶奶租住的小区慰问了他们,并给他们送去了一千元慰问金,并给他们联系了廉租房,解决了他们租房的经济压力。

美术组王娟老师,不但时时处处关心她所帮扶的王楚菲同学,还利用午托和周末义务传授王楚菲同学学习简笔画,给她赠送了画板和彩笔,使王楚菲同学对美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六一儿童节”,为学校的广大师生献上了她的美术作品,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好评。

其实,这里的每一个党员老师都在默默地践行者自己的诺言,用他们的一腔热血哺育着每一个孩子和建档立卡贫困生,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者他们献身教育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