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大明镇:人才“点燃”基层党建新活力

时间:2019-03-04 07:39:03  来源:未知  作者:秩名 阅读:

                为激发基层党建工作生机和活力,拓宽“一核五轴”党建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建立开放型大党建工作格局,严格落实党建指导员制度,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近日,大明镇党委按照区委组织部要求,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锻炼培养工作,为全镇各个村(社区)充实了以年轻干部以主的党建指导员,配合各村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做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人才是第一生产力,也是最活跃的因素,需要更年轻、更具朝气,更有文化、思维活跃的年轻干部去充实,去指导,去落实,让年轻干部在农村广阔天地间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锤炼基层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年轻干部队伍。
打铁还需自身硬,“要给别人一杯水,自己先要有一桶水”。本次选派了18名党建指导员,全都为大学专科以上学历,下派之前由镇党政办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对各个党建指导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党建理论知识培训,使得指导落实工作更具专业性、规范性。联村后,他们按照镇党委要求和党建指导员职责有关规定,注重从新时代党建工作的特点和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四大员”职责。

一是当好宣传员。利用新时代讲习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微信群等平台,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的守正创新,解决“讲什么、为谁讲、谁来讲、讲什么”问题,加大基层党员学习辅导力度,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进村、入户、入脑、入心,成为新时代最强音,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定信念、鼓舞斗志,同心同德、不懈奋斗。
二是当好指导员。按照一月一收集、一季一整理、一年一归档的原则,指导各村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费收缴、发展党员等制度,建立党建基础工作台账,确保主题党日、党员活动以及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正常开展,使基层党建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坚决杜绝基层党建工作虚化、弱化、边缘化等问题。
三是当好督导员。不定期入村检查、督促、落实各村基础党建资料,并定期在村微信工作群中发送党建任务清单,传导压力,形成推进工作、细化工作、落实工作,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的干事局面,使得基层党组织建设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四是当好谋划员。认真调研了解各村党组织建设的现状核问题,分析农村党员干部的思想动向,紧扣强组织、凝共识、聚力量的目标要求,以提升基层支部组织力为着力点,在镇党委的领导下,谋划各支部党建主题活动开展,加大支部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通讯员  郭永利、吉国栋)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