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双寨村发展散养鸡

时间:2015-10-21 08:55:34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村官 阅读:
山阳县高坝店镇双寨村,是2015年度新农村建设重点村。该村山多、沟深、自然环境好。在水、电、路、讯、视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廖乾群、熊家财带动38户群众发展散养鸡。
 散养鸡比笼养鸡产蛋迟10—20天。产蛋周期长,颜色深黄,蛋白质含量高,蛋鲜嫩可口,营养价值高,绿色生态。鸡蛋每公斤20元,厂家订购、走俏市场、供不应求。 “双包双促、精准扶贫”对口单位山阳县总工会扶持10万元,镇政府扶持20万元,村民自筹20万元。9月10日,双寨村养殖合作社以每只20元,从山阳县鹘岭“青年鸡”养殖基地购回重750克左右的“青年鸡”8000只,分发给廖乾群、熊家财等村民进行散养。
村民在小西沟、大坪等组山沟坡边搭建活动板房、扎铁丝网围建鸡舍进行散养。“青年鸡”适应性强,宜林、药混合散养,养殖密度一般为每亩100只。饲料加防疫药户均每天70元。目前,双寨村散养的土鸡生长健康、强壮,均重1千克,70天后开始产蛋。
附图片: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