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2017年春节黄金周商洛接待游客首超二百万

时间:2017-02-04 09:21:1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2017年春节黄金周,浓浓的年味让商洛旅游人气持续旺盛,全市共接待游客219.64万人次,首次突破200万大关,旅游综合收入11.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6%和34.5%。

  全域发展让商洛旅游碰上“暖冬”。近年来,商洛市推进“精品景区、特色小镇、美丽乡村”三大会客厅,旅游产品结构更趋多元,全域旅游发展初见成效。以古镇为主要资源的山阳漫川和丹凤棣花,以展示佛教密宗文化为主的镇安金台山景区以及刚刚通过改造提升开园的九天山滑雪场,都成为冬季吸引游客的新亮点。全市历时两年集中打造的16个美丽乡村,以优美的生态环境、多彩的民俗活动和多样的风味小吃,已成为来商游客寻找年味的最佳场所。春节期间,纳入省市重点监测的18家景区共接待游客58万人次,其中柞水溶洞接待游客6.84万人次,门票收入50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1.9%和35.7%;镇安塔云山景区接待游客2.9万人次,门票收入101.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8%和19%;柞水九天山滑雪场接待游客7800人次;新开园的镇安金台山景区接待游客4.92万人次,实现了开门红。七天来,全市16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和重点村共接待游客47万人次,其中丹凤县竹林关村4.87万人次,柞水县石瓮子村5.82万人次,镇安县云镇村3.07万人次,商州区江山村2.23万人次,商南县后湾村1.35万人次。

  系列活动让商洛旅游魅力大增。从腊月二十三(小年)起,“秦岭最美是商洛·欢天喜地过大年”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山阳漫川古镇的“欢欢喜喜过大年,红红火火游漫川”活动好戏连台,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吸引游客10.17万人次,同比增长22.53%;丹凤棣花景区推出了社火、戏曲等文艺演出及夜间荷塘灯光秀等,吸引游客9.37万人次,同比增长42.6%;商南闯王寨景区推出“结亲王家楼”和“整军议事厅”演艺,场场人气爆满,吸引游客1.26万人次。老君山、香山溶洞、罗汉洞景区推出了“商洛人游商洛”门票8折优惠活动,其他相关景区和美丽乡村也都开展了锣鼓、舞狮、秧歌、社火、戏曲、庙会等形式多样的民俗展演活动,营造了浓浓的年味,成了吸睛新亮点。

  精心组织让旅游市场更加有序。节前,旅游系统会同文广、商务等相关部门开展了旅游安全大检查。假期,旅游部门及景区坚持24小时带值班,及时为游客提供咨询、投诉服务。春节期间,共受理旅游投诉2起,咨询185人次,均及时高效给予处理和回复。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服务质量持续向好,较好地实现了黄金周“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