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今年渭南市将新增绿化面积50万亩

时间:2017-02-20 09:30:04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昨日,记者从渭南市林业局获悉,今年渭南市是实施“绿化秦东大地建设美丽家园”三年行动的关键年,全市将继续采取行政高位推动、产业有效拉动、典型示范带动、社会各界联动的措施,抓好城市出入口、道路两侧、河流沿岸、城镇村庄和荒山荒坡等区域绿化,全年完成造林绿化50万亩,不断改善市域生态环境,努力建设美丽家园。
  今年渭南市将以3·12植树节为契机,营建“三八林”“青年林”“军民共建林”等,倡导广大市民踊跃认建、认养绿地树木,进一步提高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植绿、爱绿、护绿良好氛围。以高速公路、铁路、国省道以及县乡村道路为重点,按照植树造林与环境整治、新建与补植、绿化与美化相结合的要求,对已绿化的补植完善、改造提升,对未绿化的实施全面绿化。采用防护林带+湿地公园+旅游景点绿化的模式,以杨树、柳树、苦楝为主,在三河沿岸及滩涂、支流,大力营建防护林带、生态片林。依托林业重点工程,以流域为单元,持续开展荒山、荒沟、荒滩、荒沙生态治理。继续开展园林化示范城镇、绿色家园示范村、园林式单位等创建活动,加大城市、村镇、厂矿造林绿化力度,加强住宅小区、机关单位、公共空间绿化美化,建设绿色农家庭院,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按照品种多样化、数量批次化、投入多元化、方法科学化的要求,落实育苗任务,优化育苗结构,切实加强对春季育苗生产的组织指导。加强林木管护队伍建设,健全管护体系,完善管护制度,落实管护责任,认真开展新栽苗木的抚育管护,及时浇水扶苗,清除林间枯草。要加强巡查巡护,防止人畜损坏,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林木的违法行为,真正做到树木栽得上、管得活、保得住。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