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莫让悲剧再重演——评渭南大荔三轮车交通事故

时间:2017-07-12 09:43:53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7月11日清晨,大荔县赵渡镇沿黄路鲁安段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拉鱼的小货车与载有7人的农用三轮车相撞,造成6死1重伤的悲剧。让人惋惜心疼唏嘘不已:人死不能复生,莫让悲剧再重演!

  首先,农用三轮车主要依法经营。农用三轮是农业运输的车辆,载客是违法行为。有的农用三轮车主贪图小利心存侥幸违法营运,一旦出事车毁人亡重伤倾家荡产受法律惩罚悔之晚矣。愿农用三轮车主打消侥幸心理不要营运拒绝载客,当好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员。”

  其次,交管部门要依法治乱。农用三轮载客不是个别现象,农用三轮载客酿悲剧时有发生。反映了执法不严执法不力的现实。愿交管部门严格执法,对农用三轮载客处以重罚,让农用三轮车主“望而生畏”不敢载客。

  再次,乡党要有安全意识。人生最珍贵的是生命,最重要的是健康。不能为了图方便图便宜明知农用三轮载客有危险无保险而乘坐,用健康生命做赌注。愿乡党树立安全意识,拒绝谢绝搭乘农用三轮,让农用三轮无客可载。

  当然,最关键的是发展农村公共交通。农用三轮载客酿悲剧时有发生,说明了公共交通是农村建设的短版,农村公共交通便捷之日,就是农用三轮载客悲剧终结之时。愿新农村建设抓住公共交通建设这个重点,让农用三轮无客可载没有市场。

  愿农用三轮车主要依法经营,愿交管部门要依法治乱,愿乡党要有安全意识,愿大力发展农村公共交通,就会标本兼治釜底抽薪,农用三轮载客酿悲剧就不会重演。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