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陕西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渭南市体育中心开幕

时间:2017-09-24 08:58:24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9月22日,陕西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在渭南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冯月菊出席并宣布大会开幕。陕西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主任、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致开幕词。陕西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渭南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明远致欢迎辞。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洁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的举办把这项历时5个月,陕西省规格最高、示范最强、参与人数最多、设置项目最全、比赛时间最长的群众性体育赛事推向了高潮,也让三秦大地全民健身热潮再次涌动。
 
  开幕式上,按照大型运动会惯例举行了各代表团入场环节,地市组、行业组、社会组共60个代表团一一亮相,展示风采。国家级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二十四式太极拳冠军冯燕宣读倡议书。运动员李炳林、裁判员李谨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随后,进行了精彩的全民健身节目展演,共分为《渭南热土迎三秦》《热爱体育天天向上》《健身惠民欢乐东秦》三大篇章,有极具地域特色的富平老鼓、潼关魔女表演,也有活力无限的啦啦操、少儿足球操、广场舞展演,现场绚丽的灯光和恢宏的场面,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全民健身、全民参与、全民快乐的文体视觉盛宴。
 
  参赛人数破万体育助力健康陕西建设
 
  本次运动会设置了地市组、行业组、社会组3大组别,共设置49个大项。赛事活动从5月份开始,在历时5个月的赛程里,完成了五人制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门球、中国象棋、围棋、体育舞蹈、广场舞等47个大项的角逐,参赛人数破万。开幕式后将进行自行车赛和轮滑赛两项赛事的角逐,并于23日举行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论坛,24日将召开总结表彰大会。
 
  陕西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渭南市人民政府承办。本次运动会是陕西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及《陕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的重要举措,也是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倡导全民健身新时尚的具体体现。
  全运会改革之年,今年在天津举办的第十三届全运会首次加入群众比赛项目,草根高手亦成为全运会主角,充分体现了全民全运的宗旨。陕西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为老百姓搭建全民健身交流展示平台的同时,还承担着为陕西选拔全运群众运动员的任务。2021年在陕西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必将增加更多的群众比赛项目,通过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并发挥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引领示范作用,必将进一步推动陕西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助力健康陕西建设。

  本次大会规格高、规模大,社会参与广泛,同时得到了澳瑞特公司、泰山体育等企业的大力赞助,为全省体育爱好者呈现了一场全民健身盛宴。
 
  积极承办赛事体育助力渭南追赶超越
 
  陕西省首次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渭南市主动争取,积极申办,并全力做好赛事承办工作,为承办更高级别的体育赛事,为承担十四运会赛事任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也通过体育展示了渭南城市风采和渭南全新形象。
  作为陕西省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承办城市,赛事举办期间,渭南市相关部门积极组织、认真实施,全体市民展示了“唱响文明主旋律,聚集社会正能量”的观赛风尚,全体运动员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充分传递了健康的体育文化精神,展示了渭南良好的城市形象。
 
  近年来,渭南市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长足发展,成为陕西省唯一的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以体兴城、改善民生”的渭南模式,让体育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强劲支撑和靓丽名片。渭南市顺应供给侧改革的发展需求,以“体育+”为抓手,发展体育产业,深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构筑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设施、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五位一体”统筹发展新格局,丰富了群众生活,激发了城市活力,提升了渭南的城市品位和知名度,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体育给个人生活带来的变化,市民荣誉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借力承办陕西省最高规格群众性综合运动会的机遇,渭南体育事业实现体育事业发展必将再上新台阶。近年来,渭南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全市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组织网络不断扩大、体育场所设施不断增加、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多彩、体育文化不断深入人心,“体育+”模式的探索不断取得突破,为渭南市追赶超越凝聚了力量,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体育丰富了“华山风骨,渭水襟怀”的渭南精神,让陕西东大门更具魅力和活力。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