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惠农政策 > 正文

8月起陕西籍孤儿大学生每月可享千元生活补助

时间:2017-10-18 09:24:24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村官 阅读:

  昨日,省民政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情况。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从今年8月起,具有陕西户籍的孤儿大学生,都可享受每月1000元生活补助。

  据悉,截至9月底,全省未成年人650万名,其中不满16周岁的农村留守儿童224339人,18周岁以下各类困境儿童39661人。市、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51家,承担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救助管理机构51家。已建和在建儿童福利机构33家。

  今年下半年,为进一步做好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省政府陆续出台多项政策,其中包括对于社会散居孤儿每人每月补助800元,集中供养孤儿每人每月补助1000元。

 
 

  与此同时,针对孤儿大学生的生活实际,省民政厅与教育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孤儿高等教育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规定从2017年8月起,具有陕西户籍的考取了教育部门核准的普通全日制本科学校、高等专科学校和高等职业学校的在校孤儿(包括成年后孤儿)学生,从入校报到当月起可享受每人每月1000元生活补助,毕业次月停发,主要用于基本生活、文具等日常支出和往返车费的补助。此外还享受在校学费资助、就业补助资助及其他资助。

  据悉,我省是全国率先系统出台孤儿大学生福利政策的省份,得到了民政部充分肯定。近期我省将尽快完成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录入工作,尽快核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并落实好各项保障性政策。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