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惠农政策 > 正文

年底内,农村每人要交这项费用260元,但5种人可以直接免费

时间:2017-10-18 11:55:24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每年10-12月左右,农村的新农合便进入了一个缴费期。今年同样如此,现在许多农村地区已经开始收新农合的费用了,新农合的费用和前几年相比,有了一定程度的上涨。大部分农村地区的新农合费用在260元左右,家里如果参加的人比较多,可能费用就稍微多一点。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它是如今农村最重要的制度之一,主要对农民来说有三个好处:1.降低了看病费用,2.大病保障,3.看病安全

   新农合的费用每个地区可能有所不同,有的地区只有180元左右,有的地区新农合费用最高为450元。不过这对农民来说,还是必须要交的一项费用。毕竟现在看病的费用动辄就是几百块,而且这个大病保障权益对农民来说更有用。有了新农合的保险,农民就不用担心风险。

   当然,农村有一些特殊家庭可能比较困难,他们交不起新农合的费用,对于这一部分人,他们可以享受不用缴费就能享受新农合的政策优惠。主要是农村的5种人:1.80岁高龄老人;2.低保户;3.无子女由村集体赡养的老人;4.残疾贫困户;5.其他符合免缴条件的。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