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商洛市首个流动留守儿童服务站在东店子社区建立

时间:2017-11-05 14:09:58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任永强 阅读:
   近期商洛市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冀雪雅,荣获壹基金颁发的2017年“99腾讯公益日”筹资陕西最美爱心使者的奖牌。
 

 

   2017年“99腾讯公益日”期间,商洛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在会长冀雪雅带领下各位协会管理人员和志愿者共同建言献策努力,在众多爱心人士的众筹下,成功申请到壹基金小丹鹤儿童服务站公益项目。为孩子们建小丹鹤儿童服务站,成功落地在商州区东店子社区,商州区东店子社区小丹鹤儿童服务站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社区专业社工工作指导为支撑。以志愿者服务为依托,以在校大学生为辅导老师,以社区为平台,以留守儿童为服务对象,对留守儿童进行全方位的帮助。

   作为弱势群体的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在这方面更让人焦虑。他们中间或父母在外打工,或与父母一方长期分居不能相处,其成长过程中心灵与思想、行为的异端,也许是家庭的病痛。

   务工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正面临亲情陪伴缺失、身心成长障碍、卫生与安全隐患、儿童保护不足、教育资源和兴趣培养困难等重要社会问题。

   10月26日下午,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商洛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和商州区城关办东店子社区携手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暨“2017年东店子社区流动、留守儿童之家项目启动仪式”活动。

   巾帼志愿者协会为社区引进了“义仓义集义坊项目”、“社区流动、留守儿童之家项目”,并积极配合社区开展中秋送温暖、九九重阳节活动等。为孩子们提供学业辅导和安全娱乐、兴趣培养的活动期望,推进了省级文明社区创建的步伐,开创了志愿者进社区服务的新模式,促进了和谐社区的良性发展。

        社区的小丹鹤们为老人分享蛋糕

   活动中,东店子小学学生和志愿者为大家表演了“火了火了火”、“咚巴拉”等精彩节目。

 

                 社区的小丹鹤们

    小丹鹤儿童服务站负责人房巧燕发言

 

   此次活动由商洛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和东店子社区主办,参加活动的支持单位有商洛市民政局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商洛市妇联、商州区民政局、商州区妇联、商州区文明办、商州区教育局、商州区城关街道办事处。

 

   据了解,商州区东店子社区小丹鹤儿童服务站由具有专业知识的志愿者担任辅导员,对流动留守儿童进行全方位的帮助。东店子社区小丹鹤儿童服务站重点针对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及四点半放学后家中无人照顾的儿童免费开放,为孩子们提供阅读、体育等各种娱乐,旨在陪伴此类儿童健康成长,还他们一个快乐的童年。

 社区的小丹鹤留守儿童之家环境

 志愿者为山区留守儿童织毛衣

   小丹鹤儿童服务站,是依托城乡社区资源建立、社区儿童保护的平台。儿童服务站,在务工流动儿童聚集的城乡结合部社区/学校建立儿童服务站活动中心,构建社区支持空间,开展课后陪伴、临时照料、心理社会支持、安全教育、家庭教育、阅读支持、学习辅导、主题兴趣小组等专业社工服务,引导儿童发现问题,思考和解决问题,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和社会融合,促进建立儿童保护服务综合、公共服务体系。

   儿童服务站有常规活动、主题活动以及特色活动等内容,常规活动主要包括游戏、美术、音乐、阅读手工、体育活动等,占儿童服务站总体活动50%,主题活动分为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健康卫生教育及儿童社会心理支持四大块。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