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三领三定五突破”支撑柞水“三变”改革

时间:2017-11-03 10:54:36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感谢支书和党员,带头领着我们干。不然,就领不到这么多的钱!”近日,柞水县杏坪社区贫困户黄成从社区光伏公司领到7000元首次分红时激动地说。柞水县委以建强基层组织助力脱贫攻坚为发力点,积极创新设置“三领三定五突破”载体,引领“三变”改革向纵深推进,促进了基层党建与精准脱贫同频共振、互相促进。

  “三领三定”强堡垒。柞水县委按照“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思路,坚持以“支部领航定思路、支委领办定项目、党员领先定样板”为着力点,扎实开展“两力两率”和“两建两带”,厚植“三变”改革基础,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全县51个贫困村党支部找准“三变”改革路径,形成“五型带动”格局。通过组织支委外出学习、参加“三变”培训、调研交流等形式,补足了“三变”思想和能力之钙,涌现出朱家湾村胡平志、大河村张彩霞、李砭村魏伟等一大批支委领办经济实体热潮,激活了金台村陈盛林、中坪社区宋清洁等一批党员率先加入各类经济组织,发挥样板“排头兵”作用。

  “五大突破”筑靶向。县委确立“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脱贫产业、壮大集体经济、群众幸福指数”五个方面作为“三变”改革的突破口,夯实责任,从严督查,强化考核,确保全县在“三变”改革中奋力追赶超越。在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上,着力在“组织设置、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工作运行”等八方面下硬茬求突破;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上,着力在推动产权流转交易公开、公正、规范上求突破;在脱贫产业上,着力在木耳、乡村旅游、畜禽养殖等“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上求突破;在壮大集体经济上,着力在增加集体经济积累、实现“五有”目标上求突破;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上,着力在改善民生、优化公共服务、提升收入、增加群众获得感上求突破。

  “三变”改革显成效。目前,柞水县引进龙头企业8家,培育各类经济组织22个,整合各类资金2930万元投入经营主体,有2701户贫困户以“三资”积极入股,将取得股金、劳务等多重稳定收入。24个村集体经济超过10万元,其中9个超过50万元。老庵寺、肖台、西川三个村入选省级“三变”改革试点村,朱家湾、梨园村等6个村入选全市“三变”改革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村。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