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枣芽茶成为大荔枣农“聚宝盆”

时间:2017-11-10 09:50:13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我平时就不喝茶,今天喝这个枣芽茶,感觉没有那种苦味,很清香。”11月7日,在第24届农高会渭南展区大荔县展位前,来自延安洛川县的种植户刘福有一边品味着枣芽茶的清香,一边告诉记者,洛川不光苹果多,野枣也多,他准备把大荔县研发的枣芽茶技术带回去。
  “枣芽是安神助眠的绝好药物。”枣芽茶的研发人刘新胜告诉记者,他种植冬枣已经很长时间了,2005年,公司注册的欣盛牌冬枣获第12届农高会“后稷金像奖”。但是在经营冬枣事业时,他发现每年开春的时候,枣农要扔掉大把大把的打掐下来的枣芽,很心疼。为了能把枣芽变为财富,为枣农增加更多的收入,2014年,他就拜师学艺,并将公司果库改成枣芽绿茶生产线项目,成为全国唯一的枣芽绿茶生产基地,填补渭南地区茶叶空白。
  “除了这次参展的是绿茶,我们研发的枣芽砖茶估计春节前后就可以与消费者见面。”刘新胜告诉记者,现在枣芽绿茶填补了市场空白,希望明年能够带动更多的群众加入这个新兴产业,特别是贫困户,通过枣芽茶的产业促使他们脱贫,真正奔向小康之路。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