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商南油坊岭社区“三个突出”深化“两学一做”

时间:2017-11-10 10:42:55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周衍江 戴巍 阅读:
  (通讯员 周衍江 戴巍)为引导党员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争当合格党员。商南县富水镇油坊岭社区党支部主动向问题“亮剑”,打出“组合拳”,引领新常态,有效破解党组织核心作用不强、党员缺乏荣誉感、党组织作用不突出等难题。
  突出正面教育,抓好党员素质提升。社区党支部以书记讲党课、学习党内文件、汇报思想动态、交流学习心得等为主要形式,在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工程,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网络,组织党员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电视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等党员教育电教片,引导党员随时随地学习。开展 “向身边好人学习”主题活动,组织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讲述党员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为榜样,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在实践中受鼓舞触动,将群众观念落到实处。
  突出示范引领,发挥党员表率作用。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严格落实 “三会一课”、“党员学习日”等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带头在党员大会上讲党课、带头在党小组会上发言讨论、带头在民主评议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引导支部党员投身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来。结合社区实际,深入开展以“认领一片绿地、参加一次捐助、提出一条合理建议、帮扶一户贫困居民”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党员教育实践活动,使每名党员在实践中发挥作用,增强学习教育实效性。

  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学习教育成效。组织社区干部、党员、致富能手深入群众家中和田间地头送学习、送政策。针对贫困党员示范作用不明显等问题,支部坚持循因施策,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贫困群众“扶志扶智”有机结合,定期开展“扶志扶智”政策宣讲、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农产品电商营销技巧、法律知识运用等培训,使农户成为“土秀才”,不但掌握一至两门实用技术,还能综合运用各方面知识,学会管理,懂得经营,做实用型农民,增强致富能力,提升“两学一做”成效。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