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镇安发现大面积油茶古树群落

时间:2017-11-13 10:26:26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11月9日,记者从市林业部门了解到,日前,省市林业专家在镇安县境内发现了200余亩的油茶古树群,其中有百年以上油茶树300多株,树兜围最大的达到2.8米。
  “当下时节油茶树花果并存,挂满枝头,让亲临现场的人十分震撼。”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此次发现的古树群落位于达仁镇枫坪村。据村民介绍,像这样的油茶古树群,在枫坪村还不止一处,由于该树生长较慢,树体多年变化不大。当地群众很喜爱油茶,将茶籽主要用于榨油食用,茶油色清味香,营养丰富,是优质食用油,也可作为工业原料,有着广泛的用途。
  油茶作为国家大力发展的木本油料树种,是林业特色产业的重要品种,对助推山区群众脱贫致富作用显著。“商洛油茶古树群的发现,表明商洛油茶栽培历史久远,对开展商洛油茶种质资源调查及品种选优具有重要意义。”省林业部门相关专家说。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