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商州持续发力守护碧水蓝天

时间:2017-11-14 09:29:2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商州区紧盯追赶超越目标,强力推进水环境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环保重点工作,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碧水蓝天新常态美美与共。今年前三季度,全区空气质量二级或二级以上优良天数248天,辖区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重拳强力治污,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商州区扎实开展各项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和执法检查活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截至10月底,共出动执法人员1079人次,检查企业214家次,责令限期整改或限期治理企业56家,立案处罚25家,收缴处罚金额61万元,查封扣押企业8家,公开曝光违法排污企业3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1家,行政拘留2人,实施“按日计罚”1起,实现按日计罚案件零突破。全区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均控制在省级下达指标以内,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地下水源地水质控制在Ⅲ类标准以内,丹江、南秦河等6个断面水环境监测达标率100%,出境水质稳定达到Ⅱ类标准,全区水环境质量全面达标。

  严查环境信访案件不手软,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区上以中央环保督察、省委环保督察为契机,把环境信访投诉案件办理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大事来抓,通过召开专题会议、集体约谈、专项督查等措施,持续加大对环境信访投诉举报案件的查处力度,按照“立转立办立查、边查边改边公开”的原则,依法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不手软。截至11月8日,商州区共接到省委第三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案件88件,已办结83件,5件正在办理之中。全区先后下发做好环境问题整改类文件28个,对全区突出环境问题进行梳理分解,逐一夯实责任部门和整改措施、时限,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和“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到位,形成了镇办、部门齐抓共管环保工作的良好格局。

  创新环境宣传教育途径,齐心共建绿色乡村。区上投资5万多元,订制环保购物袋、围裙、环保鼠标垫1.5万个,印发环保知识系列宣传品12种1.9万份;投资近40万元,先后在腰市镇、沙河子镇等高速路口、交通要道、群众聚集区制作大型宣传牌8面、固定宣传标语10处、宣传展板20面;大力实施“生态文明示范户”“生态环保美丽家园示范户”“巾帼环保标兵”等创建与评选工作;积极开展“6·5”世界环境日、“环保一条街”、环保“五进”活动的同时,不断创新环保宣传新途径,开展商州环保“江山行”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广泛宣传教育,充分调动了农村群众在农村环境保护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积极性,打造环境保护“合唱”阵容,有效提升了城乡居民的生态文明意识、生态责任意识和生态环保意识。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