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大荔131户贫困户享受到金融扶贫贷款

时间:2017-11-13 09:44:44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镇上和信用社为我家脱贫致富帮了大忙,还是党的政策好呀。”11月10日,大荔县许庄镇义井村贫困户王金堂领到5万元金融扶贫贷款后高兴地说。当日,大荔县信用联社和许庄镇政府脱贫攻坚金融贷款发放现场会在中汉村举行。截至目前,首批扶贫金融贷款已落实到位,全镇16个村131户贫困户享受到655万元金融贷款,为年底全部脱贫打下基础。
  为发挥金融贷款扶贫的推动作用,大荔县许庄镇结合实际情况,采取“支部+企业+贫困户”的模式,与县信用联社沟通,通过走访、研讨、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制定出合理可行的方案,严格落实“户申请、村初审、镇把关、县审批”的程序,做到程序规范、手续齐全、资料完善、放款精准,确保精准扶贫专项资金贷得出、能收回、促发展、见实效。各支部负责联系企业,把效益好、有能力、有扶贫意愿的企业上报镇党委,镇党委召开“金融扶贫贷款企业座谈会”,选出合格企业,再通过信用联社的资质评定,层层筛选,最终选出安盛钢构等9家企业参与产业扶贫,把通过贫困户的贷款由企业统一使用,以每户每年固定分红不低于5000元的方式发放给贫困户。贷款发放后,支部继续加大监督、督促企业、监督企业合理经营、督促按时分红确保贫困户帮扶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