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柞水县朱家湾村跻身全国名村300佳

时间:2017-11-30 10:06:15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11月23日、24日,第十七届全国“村长”论坛在广西玉林举办,对外发布最新的2017名村影响力300佳排行榜单及单项排名中,陕西共有7个村上榜,其中包括柞水县营盘镇朱家湾村。据悉,这份榜单主要从村庄发展指数、民生指数、管理指数、魅力指数、绿色指数和口碑指数的综合因素评价,取决于当地的自然环境、人居环境以及村民气质、精神状态等。

  朱家湾村,是柞水县依托4A级景区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而建设起来的美丽乡村。辖区面积100余平方公里,距县城28公里,102省道穿境而过,紧邻西康铁路和西柞高速公路终南山隧道口。2015年这个古朴的乡村被命名为全国首批“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近年来,柞水县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上,大力发展集休闲农业、农产品开发、农家乐、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秦岭国际生态旅游谷目的地,把农业、美食、文化等元素渗透到乡村旅游建设中。按照“规划引领、产业融合、经济发展、农民致富”的思路和“村村优美、户户创业、处处和谐、人人幸福”的总目标,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美丽田园为韵、以生态农业为基、以创造创新为径、以古朴村落为形,扎实做好“农业产业化、农村特色化、农民知化”三篇文章,重点实施“人居环境改善、产业发展融合、全民素养提升、乡村文化繁荣、公共服务提升”五大工程,着力推进余家湾入口形象区、红妙河核心区、新型农业综合区、花海主题休闲度假区等四大功能区建设,努力打造“生态美、产业美、生活美、环境美、人文美”的“五美”朱家湾村。不仅每年吸引了大量游客,也提升了当地居民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