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扎实整改三项机制考核点评反馈问题

时间:2017-11-30 10:07:16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山阳县对照三季度全市三项机制考核点评反馈的问题,深入剖析,强化举措,夯实责任,紧紧抓住三个关键,制定问题整改七个清单、重点工作十项任务,突出问题促整改,强化措施促工作,强推三项机制高效运转,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山阳县针对存在问题,聚焦“人”这个重点,对全县各镇办、县直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三项机制专题培训,党委(党组)书记围绕“落实三项机制、保障追赶超越”讲主题党课,开展“大调研、大宣传”活动,进一步夯实责任、提高站位、营造氛围。抓住“用”这个关键,对三项机制实施细则进行新一轮修订,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受众面和激励面,聚焦“三准三实”,建立追赶超越指标对接、联合督导工作机制,对“三项机制”细则逐条梳理,逐人对照、兑现到位。强化“常”这个举措,建立上下联动、常态督查工作机制,半月一督促、一月一检查、季度一考评,挂图督战,对工作推进滞后的进行红色预警、约谈表态、从严问责,确保三项机制周周有进度、月月有提升。

  在做好整改工作的基础上,县上坚持把落实三项机制作为凝心聚力打赢“五大攻坚战”、建设“三强两好”美丽幸福新山阳的动力之源,从严从实推进,大胆鼓励激励激发能者正能量、科学容错纠错去除干者胆怯症、能上能下增加庸者危机感,明晰了鼓励的标准,界定了容错的情形,划定了能下的硬杠,切实让三项机制深入人心、付诸于行,使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成为引领追赶超越的风向标。聚焦“五新”战略任务和市委对山阳提出的“站在高处、走在前列”新要求,对标追赶超越对象,科学设置细化全县追赶超越、“五大攻坚战”考核指标,制定《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追赶超越实施方案》,将14项经济指标和基层党建、党风廉政两项共性指标,分解下达到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和分管县级领导、责任部门及部门全体干部,按1:3:6的比例实行同奖同罚,夯实工作责任。

  同时,县上坚持绩由事考、人由绩论,注重过程考核,一把尺子、一个标准,对照“任务责任清单”,逐项对账,逐人评绩,用工作过程印证完成结果。前三季度,依据追赶超越、“五大攻坚战”考核结果,县上表彰奖励了在重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现代工业、新型城镇化和全域旅游、信访维稳等工作考核中涌现的优秀单位32个、先进个人68人,兑现奖励资金800多万元。运用鼓励激励机制调整提拔干部99人,给予批评教育38人、党政纪处分51人,经分析研判不适宜担任现职调“下”的干部29人,有效激发了干部队伍活力,调动了工作积极性,传导了责任压力,改进了干部作风,凝聚了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实现追赶超越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