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森林防火保安全 禁止残人进深山

时间:2017-11-30 11:54:22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近期,山阳县林业局、县残疾人联合会在全县开展监督残疾人进深山林区生火失暖,以免火灾发生。

  山阳是个大山区,地处密林深处。天竺山、照川、王阎、龙山等地林海茫茫。县城附近老虎沟、卜吉沟、老沟、王坪、磨沟等村社区飞播、人造林也为成林海。前多年各地山坡发生火灾事故,多数是痴、呆、聋、哑、傻五类残疾人在冬季天寒地冻在路边、坡边生火取暖吸烟遇刮风引燃周边干草树叶起火。十年前冬天,王阎镇长岭沟一位50多岁哑吧男子路过吸烟,火星溅在山坡干草丛中突然起大火进入山林。事故发生后,当地镇村干部立即组织群众上山将火扑灭。十里镇磨沟姓牛哑吧,正月20日在山坡挖地点播洋芋烧土坎,干草引起火灾进入山林。后被在地里干活邻居看见组织周围群众将火扑熄。还有一年冬天,延坪镇丰树村外地过路一位哑吧男子吸烟,将未熄的纸烟头丢在路边草丛里引燃大火。火灾发生后周边无人,到中午,一位80岁高龄老党员,原村老干部徐于明到中节村走亲戚返回路上看见,立即协助村组干部组织群众上山入林将火扑灭,保护周边生态林经济林2900亩未受损失。

  针对以上的火灾发生教训,从11月20日开始,县林业局、县残联组织干部深入城乡林区村组,对痴、呆、聋、哑、傻五类残疾人造册登记,由村组干部、护林员、户主互相跟踪监管,不准五类人上山入林携带打火机吸烟,生火取暖,要求护林员坚守岗位上山巡逻。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