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潼关县五大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时间:2017-12-08 10:58:14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潼关县将冲刺最后一个月,以“不成功便成仁”的信心和决心,通过五大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一是明确目标。持续打好“入户大走访、问题大排查、麻雀大解剖、短板大整改、冬季大会战”六大战役,迎接好三场“大考”,实现“三个成绩优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二是明确任务。各镇办、县级各相关部门、各包村部门要针对100名副科级干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标整改,逐项抓好落实;要全面对标“两不愁三保障”,严格落实“四个不能退”的要求,确保贫困户脱贫达标,贫困村脱贫达标;要严格按照动态调整时间节点,“零失误”做好动态调整和信息录入工作,准确、完整标注相关数据,重点抓好脱贫退出、遗留问题整改、新增人口调整、系统内信息更新完善,确保退出精准、更新及时、信息完整准确;要落实产业扶贫。全面落实种养殖等产业补助和各类产业扶助直补资金兑付工作,产业托管受益及贫困户参股分红等向贫困户兑现,确保27个合作社、所有托管企业全部分红到位;“八办五组”各职能部门要全面排查各自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确保各类惠民政策按时足额拨付;要全面开展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专项检查,加快资金使用,重点解决扶贫资金“趴窝”等问题;县委宣传部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讲党恩、争脱贫、评创业之星”活动,抓好各类脱贫典型的挖掘问题,努力营造脱贫扶志的良好氛围。同时,要积极开展送“十九大精神、送脱贫攻坚政策、送寒冬温暖”,切实提高贫困户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要完善“四支队伍”驻村帮扶管理,健全工作规范,强化作风建设,各镇办、全体包村部门要全面开展村容村貌及贫困户家庭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要继续做好扶贫领域信访稳定工作,综合施策、妥善处理扶贫领域各类问题,确保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是明确时间。11月底要完成贫困户脱贫的市、县级工作。同时,要做好省上第四季度市际间交叉检查工作。
  四是作风硬朗。全县各级领导要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下足“绣花”功夫,精细精准实施帮扶,重点围绕“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四个关键环节,聚焦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良作风,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干部作风大改进、大整顿,严肃查处“虚、浮、假”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保障脱贫攻坚顺利推进。
  五是严明纪律。对反馈问题整改不力、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帮扶工作走形式以及在“省考”、“国考”中因工作失误丢分、影响全县排名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要坚持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促过硬,以决战促决胜,坚决防止制度空转、问责不力、流于形式,坚持用最严格、最严厉的考核问责保障全县脱贫攻坚“省考”、“国考”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