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丹凤县竹林关村茶园“三变”新气象

时间:2017-12-11 10:13:4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今年以来,丹凤县竹林关镇竹林关村坚持以党建统揽工作全局,充分发挥“行业孵化”的党建工作新模式,积极推行“党支部+‘三变’改革+集体经济+贫困户”的扶贫模式,有效激发农业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助推全村精准脱贫工作持续提升。

  为探索“三变”改革,在镇党委的支持下,该村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员带头学习宣传政策、入股筹集资金、积极加入合作社,鼓励扶持党员带头发展产业、创办领办项目、帮助群众致富,使其成为产业发展带头人、项目落地推进人、脱贫致富领路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村上多次组织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外出考察学习,在学习先进典型的基础上,吸纳本村致富能人、挖掘本村发展产业、规划本村发展路径,经过多次探究、讨论,最终确定了竹林关村的“三变”之路。党支部通过开展清产核资、按照“三变”相关程序,将农户、村集体所有的资源、资产、资金梳理归类,整合捆绑;按照“三变”相关程序,将23户农户的600余亩土地、800亩林地整合,新建梯田式标准化茶园一个,按照1亩1股折价作为资源变资产进行入股,茶园预计年加工茶叶50亩,预计产值20万元,同时茶园将吸纳30余人就业,带动51户贫困户142人稳步脱贫。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