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合阳“五举措”保障困难群众安全越冬

时间:2018-01-12 10:12:05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期,连续的降雪给广大群众特别是城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影响,合阳县紧急安排部署,采取五项举措,全力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越冬。

  对分散居住的五保对象、农村低保、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点优抚对象和留守老人进行集中拉网式排查,全面落实“六有”目标,即“有热饭吃、有暖衣穿、有安全住房、有安全取暖设施、有专门监护人、有固定包联人”,严防被烧死、饿死、冻死、煤气中毒等恶性事件发生。

  对分散供养的农村特困对象逐人见面,落实监护人责任,监护人监护责任落不实的要以镇为单位将特困五保对象第一时间送入县中心敬老院集中供养,确保弱势群众不挨冻、不挨饿、衣食无忧。

  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对辖区内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积极劝说、引导流浪人员接受救助,确保受助人员有饭吃、有衣穿,患病人员得到及时医治,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启动临时救助资金即时救助机制,在已下拨各镇街棉被2000床、棉衣裤1400套的基础上,再紧急下拨棉大衣400件、冬寒救济资金150万元。坚持“专款专用,重点使用”原则,对因灾、因病、因祸造成生活暂时困难特定对象优先救助,确保1月20日前将救助资金及时足额发到位。

  及时发布雨雪、低温冰冻灾害预警信息,做好山区、沟区道路积雪、结冰应对工作,设立警示标志,适时进行交通管制。严密监督物价,防止哄抬物价。加强应急防寒保障,供电、供水、供气等主管部门积极采取必要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