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白水扶贫公益心连心超市让果园反光膜变废为宝

时间:2018-01-23 10:56:3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白水县尧禾镇汉寨村村民们遇到了一件新鲜事:只要把果园里用过的反光膜收集起来,送到扶贫公益心连心超市,就可以兑换积分换取米面油、洗衣粉这些日用品。

  据了解,白水县是国内最大的县级苹果生产基地之一,白水苹果已成为群众发家致富的香饽饽,使用反光膜以提高苹果质量已经成为广大果农普遍使用的一种必需品。可是丰收过后,废弃的反光膜不仅影响村容村貌,而且因其表面的金属铝具有较好的导电性,一旦被风刮到电线上,极易引起线路故障,进而影响到群众的生产生活。

  作为白水县的苹果大镇,尧禾镇党委、政府创新工作思路,紧扣当前脱贫攻坚和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出实招,从源头根治“顽疾”,用兑换积分的方式鼓励老百姓积极、自觉地捡拾农用废弃物,让随意丢弃在果园、公路、沟畔的废旧反光膜变废为宝。老百姓可将清理干净、折叠整齐的反光膜送至指定收集点,依照“每公斤可置换爱心积分5分”的标准兑换积分,积分由各村安排专人进行造册登记。当爱心积分达到一定分值时,群众凭积分可在扶贫公益心连心超市换取日用品。这样一来,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不但提高了捡拾反光膜的积极性,而且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也有了很大改变。

  “真没想到,原来没用的东西现在还成宝了!”已多次成功兑换积分的村民景老汉高兴地说道。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