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商南“两建两带”走出脱贫攻坚新路子

时间:2018-01-29 14:07:45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商南县富水镇桑树村的老党员殷书海以前是村干部,去年离任后,主动联系2个贫困户发展茶叶产业,走上了脱贫致富道路,日前被村上评定为6星级共产党员。他说:“我人虽老了,但党员的义务不能丢,发挥一点余热心里踏实。”

  今年以来,商南县按照党建引领、实体带动的理念,根据农村党员从业结构的多元化和技能特长的个性化发展需要,推广产业型、行业型、流动型、联合型党组织,在符合组建条件的产业园区、涉农企业、移民安置点、农民工聚居地上建立党支部42个,在龙头公司、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上建立党小组118个。同时,采取支部谋划项目、支委包抓产业、党小组带头示范、党员结对帮扶四条措施,鼓励村级党支部领办、创办产业,发展合作组织133个、龙头企业18家、农业园区11个,新建无性系茶叶基地4000亩、猕猴桃基地3000亩、油茶3000亩、油用牡丹1万亩,解决了3000多户群众脱贫增收问题。另外,商南县还出台了《关于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实施意见》及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社会扶贫等20个办法,确定创建10个脱贫攻坚示范村和10个集体经济示范村,与创建“两建两带”示范村捆绑同步推进,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党员县级领导、镇办党委书记每人包抓一个村(社区),以点带面促进工作,推动“点上的花”结成“面上的果”。将“两建两带”活动纳入党建考核、扶贫考核、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推行“每月明查暗访、季度点评通报、半年考核评优、年终交账奖惩”制度,对特别优秀的优先提拔重用;是农村党员的优先推荐为各级“两代表一委员”,对成绩特别突出的村干部优先列为公选镇办副职和镇办公务员人选;对“两建两带”活动中工作不力、成效不明显的镇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村支部书记进行批评谈话或组织调整。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