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病残夫妇铲雪路 解决众人出行难

时间:2018-01-30 16:36:53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春节临近,1月24日至26日连续3天降大雪。山阳县高坝店镇井岗村铁炉沟朱封印、王淑英病残夫妇不靠镇村干部安排,主动带头和邻居南荣奇、程家根、朱耀武、朱来水等9人带着铁铣、扫帚等工具铲除路上积雪7华里,解决了周围近邻600多户群众出行难。

  铁炉沟有10华里一条能通架子车简易土路宽不到两米,因沟里居住30余户人家,近几年中沟到沟脑村民户全部搬迁出口,有的在县城租房、买房落户。人搬迁出口种地在沟里,还有沟口车路边两个组670户种地延伸到铁炉沟半沟,春夏秋种地收庄稼,冬季砍柴都要经过铁炉沟。

  2018年1月24日至26日连续天降大雪,封闭了沟里山路,给人们出行带来了不安全。为了尽快解决近邻出行难,患重病在西安医院作手术回家休养的朱封印和耳聋残疾妻子王淑英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夫妇不离不弃,从25日一大早扛着铁铣,带着扫帚,领着两个男孩开始铲除路上积雪。邻居朱耀武等五人也从家里带来工具参加义务铲雪,先后用3天的紧张苦干,清理路面积雪7华里,给大家积了一大善德。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